江城10个公园荷花俏 29日去沙湖公园赏荷花盛宴
2014-06-26 10:28:31 来源:长江日报
\
29日去沙湖公园赏荷花盛宴


  昨日,沙湖公园大门前设置的一个用莲花和古代官帽制作的扎景,名为“倡莲”,寓意“倡廉”记者李永刚 摄

  花城武汉,迎来最美赏荷季。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10座公园“荷花飘香”,邀请市民免费赏花,6月底至7月中旬为赏荷最佳时机。

  在众多免费赏荷公园内,以荷花为园花的沙湖公园规模最盛、品种最多。29日,沙湖公园首届荷花展将在公园琴园景区拉开序幕。届时,沙湖公园1万多盆荷花、400余个品种、5个特色荷花小品,将呈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盛况。

  同时,还有一些公园也开始“荷花俏”,如汉口的中山公园、解放公园、后襄河公园、小南湖公园、西北湖广场、堤角公园、金银湖湿地公园;汉阳的月湖风景区;武昌的紫阳湖公园;青山的和平公园。其中,后襄河公园的荷花别样红,园内的千瓣莲,其花瓣数达1000枚以上,在城区公园中罕见。而月湖风景区也为市民提供了四大观荷点:小月湖、琴台大剧院、梅子山、月湖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晚上市民也可以去上述公园,赏荷塘月色,消暑纳凉。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