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心心带着7岁儿子自驾进藏 带回的却是儿子的骨灰
2015-05-07 09:54:04 来源:在路上
这本该是一次期待已久的自驾高原游,父子俩欢欢喜喜出发,旅程才刚刚开始,却演变成无可挽回的悲剧……昨天,新浪微博号@四川身边事 转发了这篇帖子——《带儿子自驾进西藏,却成为了诀别,一个父亲泣血的忏悔》。激起网上无数讨论。

由于未联系到当事人,暂无法证实相关内容,但这样一个事例确实值得大家警醒和反思:旅行,并不是你说走就走的。

 

网友们说:

@浪迹四川:大家经常会看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旅行真的不是盲目自信,一无所知的说走就走。说走就走,是让你走的出去,回的来,而不是让你走掉一辈子。

 

@DorisZhangye:去西藏自驾,去丽江开客栈,去厦门开咖啡馆,反正都是穷逼爱干的事儿。

 

@書玲儿:很少自驾游和单独旅游经验的人,再没有弄清楚下一段旅游旅途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带孩子或者单独旅游啊,因为你不知道未知的旅途会发生什么。

 

@傻冒_二玲:儿子都哭了喊头疼还让坚持!!!坚持你妹啊本来不想责怪的,可是大人总是自以为是的强加个人意愿给孩子的例子真的太多了。

 

@ChrisAshitaka:虽然常劝身边的朋友克服对于高原反应的恐惧感,但是进藏绝非易事。建议缺乏长途户外经验的朋友进藏前做好攻略,特别是拖家带口的朋友!首次进藏选择非火车和飞机尤其需要注意平时加强锻炼心肺功能,高反这东西,不太需要当回事,但是却经常能要人的命。

 

@朵托乐部:如果在美国,这家长过失杀人,可能会被起诉坐牢。

很多人因为一句站的高望的远而对高原有了向往的心情。那儿有圣洁的气息。但是很多人慕名而去的时候去出现了头痛,失眠,呼吸困难的情况。这是怎么了呢?其实这就是高原反应。由于种种原因当人体暴露于低气压环境后而产生的各种病理性反应,这在高原非常常见。但是若没有及时治疗,会留下严重后遗症,甚至威胁生命。那么,放当我们在旅游时出现了这样的状况该怎么办?

 

1.首先,要明白并不是每个人去高原旅游都会患有高原反应的。通常患病者是因为身体素质不够好。高原反应是可以提前预防的。当你即将去高原旅游的时候如果你担心会出现这种状况,就可提前服用一些药物如超微粉。这样你就不必担心欣赏不到高原的美景了。

 

2.其次,初进高原,要保持情绪上的冷静,以及不要有多大的活动量。因为第一天没有反应不代表第二天也没问题。而且过于激动的心情会加重体能的消耗,从而导致出现高原反应。简单来说,就是保持足够的睡眠。而且最好是吃的6分饱。

 

3.最后,如果呼吸道感染的朋友千万不要轻易去高原。最后治愈好了之后再去。因为高原本就是缺氧的地方。同时,如果发现自己呼吸困难,可以用口呼吸,增加肺通气。如果情况紧急,可以先吸氧气。但是这是应急措施。

注意不要产生依赖性心里。注意事项:还有就是去之前可以向有经验的人讨教一些经验。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先去医院做个检查,看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去高原旅游。在途中要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免引起严重的后果。

 

图文来源来源:新浪微博、网络综合

 

真的,并不是每一场说走就做的旅行都是那么完美,尤其是带孩子出游,家长需要做更多的功课和准备,以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和休息为前提,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享乐,而酿成严重的苦果!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