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游船看光影,两江夜游航线游客翻倍:船在江中走,人在画中游
2019-05-02 13:29: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5月2日讯 长江灯光秀,江城不夜天。4月30日晚一场绚丽华美、气势磅礴的长江灯光秀惊艳全城,新华社、央视、人民网、凤凰网、新浪、搜狐、斗鱼直播等媒体纷纷聚焦。

乘坐两江游览航线,赏璀璨江景如画 记者何晓刚 摄

炫彩长江持续霸屏

5月1日,灯光秀的热度持续不减。晚8时,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江滩看到,不少市民选择到江滩观看灯光秀。此外,能在江上看夜景的长江游览也十分火爆,不仅“知音号”两场演出票全部售罄,两江游览和两江轮渡等航线都迎来夜游高峰。

“昨晚我的朋友圈被长江日报报道的灯光秀刷屏了,所以我们决定一定要来看看。”几名湖北美术学院学生专程赶过来,在江汉路逛街吃饭后专门等候在江滩观看灯光秀。

武汉旅发投集团副总经理吴展来表示:“我们希望将长江灯光秀作为武汉的一个文化旅游品牌进行打造和推广,吸引更多游客来武汉旅游,欣赏武汉的人文历史风貌。”

长江二桥拉索在灯光映照下如多彩琴弦 记者何晓刚 摄

“知音号”七成游客来自外地

1日晚,《知音号》票房爆满,外地游客占比超过七成。看完演出后观看长江灯光秀,让大家十分兴奋。长江两岸楼宇上的动画不断变化。

游客鲁先生来自洛阳,他对晚上的观赏体验赞不绝口,并对着岸上不停变化的楼宇“巨幕”拍照。“今晚我拍了一两百张照片,‘知音号’沉浸式的表演形式很是新颖;特别是在江上看灯光秀,感觉和在岸线上很不一样。”他说,“‘知音号’在江上就是一个比较独立的观赏点,同时欣赏两岸的灯光秀,视觉观感很好”。

琼楼玉宇璀璨夺目 记者何晓刚 摄

两江夜游航线游客猛增

同样适合观看灯光秀的两江游览、两江轮渡也都迎来高峰客流。两江轮渡办公室主任陆雪军介绍,4月30日晚长江灯光秀启幕,轮渡运送客流量达6万人,而平时相同时间段的客流量约为三四千人,“武汉关到中华路码头的航线全天都是高位运行。”

两江游览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五成。相关负责人介绍,1日买票乘船的游客很多都是冲着看灯光秀来的,汉口、武昌两个码头的夜游航线游客量比昨天翻了一倍。(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江朝  廖承志)

长江大桥身披五彩霓虹更显瑰丽 记者何晓刚 摄

聚焦

各大媒体聚焦武汉长江灯光秀

4月30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对灯光秀进行近2分钟的现场直播;5月1日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再次对灯光秀进行了约1分钟的报道。

新华社也制作了一段近3分钟的灯光秀现场视频,发布了灯光秀图片集锦,多维度聚焦展示长江景观风貌的首个大规模灯光秀。人民网报道,正在升级建设中的长江灯光秀在军运会来临之际将让璀璨的江城夜景气势庞大,是武汉向世界展示的一幅人文、生态、科技融合的艺术画卷。

本地媒体方面,湖北之声、荆楚网、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等媒体均对灯光秀进行重点聚焦和报道、直播。

乘坐夜游航线赏灯光秀 记者何晓刚 摄

提示

这些长江航线适合观看灯光秀

“知音号”游轮:体验感最佳

除了观看《知音号》演出,乐队伴唱、跳舞等,更可以登上甲板欣赏灯光秀。

两江游览航线:适合合家欢

目前武汉市推出了包含自助晚餐和不含餐的两种夜游航线。

过江轮渡:经济实惠

武汉关到中华路码头航线的轮渡票价1.5元,从早上6:30到20:00。20:00以后,两个码头之间的航线为零点航班,从20:10运营到零点,票价10元/位,这个时段登船欣赏灯光秀也相当不错。(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廖承志)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