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巴东】"新文旅 新巴东" 踏访巴人河、野三关
2019-05-01 03:49:00 来源:汉网

4月29日,第七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媒体等两百余名嘉宾在两天时间里,先后亲身体验了神农溪纤夫文化走廊拉纤漂流、“炫彩山城”巴东夜游,并参加“新文旅 新巴东”旅游勘景踩线, 以及罗坪茶艺展演、茶店牛肉宴席、特色农产品和旅游项目展销等一系列推介活动。
\第二天上午,经过约一小时车程,采风团一行从巴东县城前往位于茶店子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巴人河。

\这里以生态观光、高空滑索、皮筏漂流、夏日露营、水上娱乐、溶洞探幽、徒步穿越、自行车比赛为特色,素有三峡“香格里拉”之美誉,是休闲度假的理想胜地。

\据一位媒体同行介绍,去年他来过一次, 但这次感觉景区变化很大,很多设施更完备,游客体验也更好。

\比如刚进大门看到的观音像、纸伞阵、牛头墙等都是新增加的,几个观景平台和卫生间也有升级。

\“特别是滑道+滑索,让我省了不少力!”那次他是全程步行,自然更有挑战性。

\他还介绍说,如果在夏天来这里,根本感觉不到热,一路走下来,可能连大汗都不会出。

\我相信他所说的,看四周山林茂密,泉水潺潺,好一个“森林氧吧”。

\进入谷底,只见两山耸峙,绿植遮天蔽日,溪流声鸟鸣声不绝于耳,尘世烦扰,一扫而空。

\经过长短各异的三道铁索桥后,众人随着导游幺妹进入龙隐宫——一座深山里的天然大溶洞。

\在七彩灯光的映照下,溶洞里的石柱石笋石钟乳仿佛有了生机,仔细揣摩,各有其妙。

\更有创意的是,溶洞深处还上演了一场灯光音乐秀,讲述了一个古老的神话传说。

\翻看着相机里为巴人河留下的画面,你会发现是那么地纯净又鲜活。“这完全不用P图,直出!”一位同行兴奋地说。

\走到这里,差不多也累了饿了,此时出现的场景让人精神一振——厨师们在户外为大家准备好了土家美食,香气扑鼻。

\茶店牛肉是巴东一绝,也是恩施首件集体商标。因当地小黄牛野外放养,肉质鲜嫩,口味独特。“游秘境巴人河,品三峡茶店牛肉”是游客的不二选择。

\当天下午,采风团来到位于野三关镇的森林花海,这里海拔1700米,夏天凉爽宜人,也是每年在七夕节举办的山地马拉松终点。

\野三关森林花海拥有超长的高山彩虹滑道,有林间穿越拓展基地,森林迷宫,在后山还可以远眺主跨为900米、相当于200层楼高、世界闻名的四渡河大桥。

\导游幺妹说,现在花籽已种下,盛夏来临时,这里就是一片花的海洋。在她的描绘中,远处的铁厂荒森林公园如同一幅中国画;紧邻的绿葱坡滑雪场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也初现雏形……

\当天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走进具有浓郁民族风的三峡酒博物馆,感受着酒乡文化、劝农文化、土司文化、狩猎文化、酿造文化。

\神奇迷人的传说故事、绵延不绝的文化历史,和那一坛坛堆成小山似的高山洞藏原浆酒,让人不免陶醉其中,酒不醉人人自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