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巴东】泛舟畅游神农溪 体验纤夫文化 感叹造物神奇
2019-05-01 02:24:00 来源:汉网

4月29日,第七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媒体等两百余名嘉宾在两天时间里,先后亲身体验了神农溪纤夫文化走廊拉纤漂流、“炫彩山城”巴东夜游,并参加“新文旅 新巴东”旅游勘景踩线, 以及罗坪茶艺展演、茶店牛肉宴席、特色农产品和旅游项目展销等一系列推介活动。
\当天上午,在巴东民族文化公园举办的中国土家族打击乐音乐会结束后,采风团从旅游码头登船,开启神农溪纤夫文化之旅。
\神农溪地处长江三峡巫峡与西陵峡之间的巴东县长江北岸,发源于有“华中第一峰”之称的神农架南坡而得名,全长60公里,相对落差2900余米,平均宽度20米,最窄处不足5米。
\神农溪风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开发旅游线路25公里,由以“雄”称奇的龙昌峡、以“秀”见长的鹦鹉峡、以“险”著称的绵竹峡、以“奇”闻名的神农峡组成,总面积57.5平方公里。
\奇特秀美的峡江风景,令远道而来的嘉宾们兴奋不已。偌大的客舱里显得空空荡荡,大家纷纷拥上甲板观景拍照。“看,石缝里有悬棺!”“那是神农溪最大的溶洞燕子阡!”随着导游精彩的介绍,人们的目光不时望向远方,或欣赏或赞叹。
\好山好水好风光,美人美景美心情,放眼四下,大家的相机手机拍个不停。

\导游幺妹告诉我那是正在建设中的郑万高铁,到北京只需要五小时左右,"过几年你们再来巴东,快得不敢想!"\采风团在罗坪神农溪景区一登岸,就感受到来自土家人的热情——拦门酒;

\在这里,大家稍作停留休息,品尝了土家小吃、巴东郡贡茶,欣赏古筝演奏、花式斗茶;

\还有一台展现土家儿女美好爱情故事的歌舞剧《巴山恋》,如歌如泣,似梦似幻。
\站在罗坪码头看神农溪,水绿如蓝,群山如抱,令人心旷神怡。

\中午时分,大家在姚家滩离船登车来到神农溪纤夫文化走廊,在这里午餐后,感受了一把土家摔碗酒的豪情。

\随后以17人为一组,每人穿戴好救生衣,依次排队组团坐船,体验传统古朴的拉纤文化。

\幺妹说,景区里的纤夫一般在五十岁左右,因为太辛苦,而且需要长期的经验累积,年轻人不愿意干,也干不了。

\坐在激流中起伏的“豌豆角”木船上,看船工的撑划,听纤夫的号子,让人不禁感叹先民生活的艰辛,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

\返程约一小时,时空转换,一座现代的城市——巴东,又出现在眼前。

\但游船并没有急于靠岸,而是继续向前,幺妹说这是特意让我们看一眼巫峡口的壮景,等下次再来时,这里会变成另一番模样。

\入夜,采风团再次从旅游码头登船,感受时尚浪漫的“炫彩山城”巴东夜游之旅。

\和白天看到大自然美景不同,在晚上游长江、看巴东,又是别样的风情。

\如果喜静,你可以一边品茗,一边欣赏着优雅的小提琴;

\也可以到顶层露天平台看热辣的劲舞,还有山歌、民谣、手鼓甚至魔术。

两岸流光溢彩,大桥霓彩如幕,江风轻柔拂面,亲朋欢声笑语……在此时,在这里,感受着巴东的另一面。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