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科技成果转化(东西湖区专场) ——暨科技政策培训成功举办
2023-05-24 21:02:25 来源:

 

2023年5月23日下午,2023科技成果转化(东西湖区专场)暨科技政策宣讲活动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举行。活动由东西湖区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武汉轻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武汉轻工大学科协主办,武汉E智造众创空间、湖北睿之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东西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管理办公室、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协办。

武汉轻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李建芬、副院长孙启发、王璋倩老师、东西湖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副局长陈果、科技成果转化科科长刘康、东西湖区高新办副主任彭国勇、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伍晓辉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创业导师、创业团队、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会领导

 

武汉东西湖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副局长陈果

 

武汉轻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 孙启发

 

东西湖区高新办副主任 彭国勇

 

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伍晓辉

 

武汉市天使导师团创业导师、武汉轻工大学创业导师 万松

 

东西湖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副局长陈果在致辞中表示,东西湖区处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已将科技创新作为区域发展的重点,目前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出台了一系列发展科技创新的政策,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营造了一流的科创环境。今后将与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紧密合作,打造校地、校企合作的典范。

 

武汉轻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孙启发表示,武汉轻工大学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东西湖区内企业与本校合作大有潜力,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东西湖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现场签约照片

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和经验分享。在签约环节,“漂浮式水锤泵的研发及市场推广研究 、“ 污水处理智能化设备开发 ”、“智慧网络录像系统的开发 ”、“智能工艺流程模拟仿真系统”等五4项高校科技成果与东西湖区4家企业进行了签约。未来,随着这些项目在东西湖区落地生根,将为东西湖区食品加工、网络安全等企业植入新的科技元素,助推中国网谷做大做强。

 


路演项目照片

项目签约结束后,大学生创业团队带来了“氧好鱼——风光互补增氧机”、“药渣变身——中药废弃物再利用”两个科技成果创业项目。在武汉轻工大学相关教师指导下,参会团队从项目背景、技术壁垒、市场调研、产品分析等维度进行展示,并与武汉市创业导师章涛、武汉水精灵公司总经理丰超等评审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最后,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程昆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及政策,湖北银行业务经理讲解关于金融政策分享,武汉轻工大学有关老师讲述了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助推区域创新发展的路径探索。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强化校地科技成果精准对接提供了展示平台,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有利于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流程,细化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营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优环境,从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