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型投资实力再获认可 工银瑞信权益类 “双五星”数量居首
2023-05-24 11:07:12 来源:

近日,权威基金评价机构银河证券公布了最新截至4月末的基金评级结果,通过考察基金的中长期业绩和收益风险的综合表现,全面评价基金投资能力。作为业内领先的平台型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旗下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等不同类型的 27 只基金获得银河五星评级(不同份额合并统计,不包含QDII,下同),15 只基金获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两项数据均居行业前五。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信权益投资凭着在多变行情中的持续业绩频获权威认可,旗下11只主动权益基金获银河三年期、五年期评级,“双五星”数量居行业首位,充分展现了工银瑞信优胜的平台化投研实力。

 

主动权益精品涌现 18只获五星评级

权益投资是最能体现公募基金投研实力的核心阵地,想要打造长期业绩优异的精品权益基金并非易事。根据银河证券评选规则,工银瑞信旗下共有42只成立满三年的主动权益基金进入“参评池”,其中18只获得了五星评级,占比高达43%,主动权益基金“含五星率”在非货规模排名前15的基金公司中居首。

而在主动权益基金五星数量上,工银瑞信不仅“双五星”数居行业第一,而且在股票型基金方面,无论是五星级数量、还是“双五星”数量均居行业首位。具体来看,全市场共有64只股票型基金获银河五星评级,工银瑞信独占9席,数量排名第一;全市场共有28只股票型基金获得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工银瑞信独占6席,同样在全市场中居首。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旗下获五星评级的主动权益基金涉及的投资主题、投资风格丰富多样,彰显公司综合领先的权益投资能力。以“双五星”基金为例,既有全市场基金,亦有医疗、金融、科技等行业主题基金;投资风格看,既有成长风格、亦有偏向于大盘风格。

除了权益类产品,在具备长期领先优势的固定收益领域,工银瑞信亦收获颇丰。旗下工银添颐、工银强债、工银瑞泽定开等5只基金获评银河三年期五星级,工银双利等3只基金获评五年期五星评级,其中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A类)和工银纯债债券(A类)两只产品同时获得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

 

平台型实力加持 中长期业绩持续优异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信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亮眼,且多只基金业绩持续优异,凸显平台型公司优势。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28日,2021年一季度以来工银瑞信旗下9只主动权益基金在8个季度以上获评五星级,业绩的可持续性十分突出。这9只产品分别为工银研究精选股票、工银战略转型主题股票、工银美丽城镇主题股票、工银聚焦30股票、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工银中小盘成长混合、工银灵活配置混合、工银总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工银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

从最近三年看,全市场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28%和28.64%,工银瑞信旗下净值增长率超过50%的主动权益类产品(不同份额分别计算,下同)有23只,11只超70%,4只超过100%,工银战略转型主题股票(A类)、工银生态环境行业股票(A类)、工银物流产业股票(A类)和工银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A类),区间回报分别达125.41%、115.86%、106.00%和102.28%。

从最近五年看,全市场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8.25%和59.77%,工银瑞信有17只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0%,4只区间净值增长率超过150%,包括工银战略转型主题股票(A类)、工银生态环境行业股票(A类)、工银物流产业股票(A类)和工银信息产业混合(A类),其中工银战略转型主题股票(A类)以201.48%的收益率,在158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三。

出色的中长期业绩,充分彰显了工银瑞信投资风格稳健、践行长期主义的平台特点。据悉,工银瑞信以“团队化、平台化、一体化”投研体系为基石,推出平台型产品——工银瑞信领航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在管理模式上进行创新,探索多基金经理共管模式,发挥团队的力量,用智囊团去对抗市场的波动,该产品将于2023年5月29日发行。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