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阳”风险有多大?高龄和免疫力低下群体注意了!
2023-05-24 11:06:39 来源:

国内“二阳”小高峰即将到来

随着XBB系列变异株的流行,以及人群抗体水平逐渐下降、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等原因,部分地区新冠感染的人数逐渐增多。

5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基于seirs 模型的预测显示,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发生在6月底,约6500万每周。钟南山认为,一个奥密克戎感染者可传染30多人,我们的疫情防控战略已经从过去的预防感染调整为现在的预防重症。

IMG_256

“二阳”和“首阳”有什么不同?

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流感季逐渐过去了,相对来说近两周新冠患者接诊人数确实要比之前多了。其中,“一阳”患者大多为老年人,“二阳”患者大多是20岁至50岁之间的中青年人,这可能与他们社会活动较频繁有关。

不少二阳患者由于症状较轻,也会自行在家休养。李侗曾表示,二次感染对于大部分免疫功能正常的人来说,症状会轻一些,二次感染的人群总体比第一次感染表现的症状要轻,主要表现为发热、喉咙痛。但对于重点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如老年人、有基础病的人群,要加强防护。尤其是老人或有严重基础病的人群,更要特别注意,因为这部分人群抵抗力下降得会更快,特别是面对XBB.1.16这种免疫逃逸能力强的毒株。

IMG_257

预防“二阳”,免疫力是关键

从目前来看,免疫力低下是“二阳”关键所在,脆弱群体感染风险较高。免疫力是人体抵御病毒入侵的第一道防线,由于自身的衰老以及基础慢性疾病,其免疫系统功能也相应减退,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增强免疫力,避免病毒侵害呢?

良好睡眠

熬夜是降低免疫的大杀器,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同时损害记忆力和免疫系统。因此每天要保证不少于7个小时的充足睡眠,使身体保持正常的生物钟。工作、学习、娱乐、休息都要按作息规律进行。

IMG_258

适当锻鍊

每天安排适度锻炼,合理的锻炼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保持积极活力和免疫力。运动有助于激发和改善免疫力。长时间的中等强度运动,可使免疫细胞分布更加广泛,功能也能持续提高。中老年人建议采用轻松的有氧运动,如瑜伽、太极拳、八段锦等。不主张过度、疲劳的运动。

IMG_259

合理膳食

饮食分配合理,有助于改善自身的免疫力。建议保持健康的一日三餐,每天保证4大类食物摄入,包括谷薯类(粮食类)、蔬菜水果类、蛋白质类(尤其是优质蛋白质:鱼、瘦肉、牛奶、鸡蛋、大豆等),以及油脂类(包含烹调用油和坚果)。保证营养均衡、合理搭配。同时在饮食中注意蛋白质与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比例,能有效改善免疫力。

IMG_260

补充NMN

每天坚持服用ROCitin NMN ,助力身体免疫力的提高,从而抵御病毒的侵害。

IMG_261

坚持补充NMN,健康常伴身边

NMN(β-烟酰胺单核苷酸,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是一种内源性物质,本就存在于我们的身体中,众多科研机构和科学家研究证明,NMN在体内可快速转化为NAD+,NAD+能促进线粒体的能量生产,对于从代谢到激素调节再到免疫系统功能的人体每个过程都至关重要。它可以调节细胞衰老和维持机体正常功能,从机体代谢到DNA修复。通过NDA+实现延缓衰老、提高细胞活力、助力免疫力提高、改善身体机能、解酒护肝等功能。

IMG_262

NMN适合哪些人群服用?

1、女性:改善皮肤健康,延缓皮肤衰老;

2、中老年人:缓解亚健康问题,帮助改善身体机能;

3、高压人群:提高抗压能力,保持头脑清醒;

4、健身人群:修复运动损伤,改善身体代谢;

5、饮酒者:提高解酒护肝能力。

6、辐射环境工作者:如放射科医生、护士、机组人员等,提高辐射损伤基因的修复能力;

IMG_263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