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小达人”自制智能垃圾分类箱,光谷这个社区夏令营有意义
2022-08-16 22:00:31 来源:

8月9日,关东街道荷叶山社区涌现出一群科技小达人。他们是参加社区创客夏令营的小学员。

“孩子们自己动手组装智能垃圾分类箱,通过智能识别编程,自动识别垃圾类型,打开对应垃圾箱,孩子们兴趣高昂,不仅提供了创造动手能力,又学会了垃圾分类。”荷叶山社区吴玉红书记说。

吴书记说:“我们为孩子准备了四大主题: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机、创客DIY,让孩子们从小学就接触科技信息,萌发创新意识,锻炼创造能力”。

从壹善社工了解到,这次活动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道民生微实事的民生项目,为社区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居民、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服务。在“双减”政策落地后,同时新修订的《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年版)》发布的背景下,社区创客夏令营孕育而生。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