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orda底层技术的遵义链正式上线BSN-DDC基础网络
2022-08-16 12:16:40 来源:

近日,BSN-DDC基础网络(下称DDC网络)对外宣布,基于Corda技术底层的开放联盟链遵义链已经正式上线,链平方科技作为主要技术开发方,后续也将提供遵义链的运营服务。

image.png

Corda是由R3推出的一款分布式账本平台,主要的核心场景在金融领域,可以记录、管理、同步金融机构间的金融合约,拥有许多面向银行业务的特性,如预留了监管节点,方便监管层接入,实现了只有合约主体之间可见的数据共享机制,提供了多种共识机制等等。Corda所处理的金融业务无论是交易频率,还是并发量都远超其他主要用于虚拟货币交易的公链,所以其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对高并发、海量业务的支撑。早在2019年,Corda就通过了纳斯达克(NASDAQ)长达72小时的高并发量测试,成为其整个数字资产平台的技术底层。经由对Corda进行合规化改造而来的遵义链承袭了前者的特点,在稳定性和效率性上格外具有优势,能够稳定支撑高并发量的业务。理论上目前遵义链单一节点的业务承载量要远优于普通节点,没有出块延迟,几乎不存在交易瓶颈。

值得一提的还有遵义链的私有化共识机制。因大多公链的应用围绕虚拟货币展开,所以对于几乎所有的公链而言,全网共识都是其核心机制之一。而在虚拟货币以外的场景中,许多IT业务是具有敏感性的,并不允许向全网广播,也不需要全网共识。针对这种情况,基于Corda中国网络CCN搭建而成的遵义链提供了灵活的共识机制,既支持全网共识,同时也支持私有化共识,使用者完全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要,选择全网广播达成共识,或者只在三、四个节点内达成小范围的共识。

此外,有别于以太坊的account交易模型,Corda所使用的是源于比特币的扩展UTXO模型,并将output扩展为任意state,这一模型使得遵义链上的交易可以在不需要事先协调、不需要链上特殊处理的情况下将任意方发行的state组合成一个原子交易,这一与生俱来的灵活性让遵义链在开拓不同的应用场景以及相应的商业模式上拥有巨大的潜力,能够将DDC技术的应用扩展到更多领域。

DDC网络自1月份正式上线以来,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在DDC网络上注册的业务平台方已经超过了一千家,创建链账户数量超过一千七百万,发行官方DDC数量近二百五十万,每日交易量超过一百万,仅用半年时间,单日生产环境应用的日交易(Transaction)数就已经超过了已经运行八年的以太坊(Ethereum)。

DDC网络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获得众多业内同行的认可,并建立起初具规模的网络生态,有赖于其秉持的八个核心理念,即像公有链一样透明、在国内完全合法合规、使用成本低廉、提倡用户管理私钥、允许自建节点数据中心(测试中)、支持技术多样性、鼓励多方共同治理(筹),以及打造多元化生态。

此次以Corda为技术底层的遵义链上线,正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国内国外先进区块链技术的融合,以践行DDC网络的技术多样性理念,为国内的区块链从业者在选择链环境时提供更多选择。

未来,DDC网络还将围绕其核心理念,为区块链和NFT/DDC技术在国内合规、平稳、有序发展提供一个稳定、可靠的公共基础设施,以促进这类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发展。同时不断推广普及以区块链为初级形态的“公共信息化系统”(Public IT Systems)概念,并促成这一概念的实际落地,为中国的公共信息化系统建立底层云环境,迎接信息技术下一个时代的到来。

关于链平方科技

链平方科技(官网:www.s-labs.cn)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一家区块链创新技术公司,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的首批开发委员会委员单位,同时也是Corda在中国为数不多的正式发牌授权技术合作伙伴之一。一直以来,链平方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着重开展普惠金融、数字政务及NFT/DDC服务等三大领域,通过真实可信数据及区块链底层技术,支撑公司三大场景,在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及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中不断发挥作用。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