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吊锅 就这吊铞光谷再增新店
2017-10-23 13:32:11 来源:
        10月18日上午,武汉光谷创业街(怡和尚景旁),麻城吊锅(就这吊铞)店隆重开业。开业期间全场菜品7.8折,老米酒岔着喝。麻城吊锅自进入武汉以来,目前已经开设南湖店,此次光谷店是第二家,另有青山店正在筹备。为满足广大吊锅粉丝对麻城特色食材松树菇的喜爱,昨天特推出松树茹吊锅,今晚在光谷店、南湖店同步上市,需要尝鲜的好吃佬可提前预订。

     麻城有个民谣传唱了千余年“老米酒,蔸子火,过了皇帝就是我”麻城吊锅也传承了上千年。麻城吊锅不仅菜肴内容丰盛,而且文化内涵丰富,民俗文化深邃。这是经过改良后的吊锅,传统的吊锅是一个棍子将有铁绊的铁锅套在挂勾上,盖着火苗。待锅烧热后,切两块腊猪油一煎,烧刺棘棘的响,或把笋干、腊肉、或把萝卜、酸菜,或将青菜、豆腐置于其中,加水、放盐烹煮。若要调味,就放点干辣椒壳与生姜片之类。锅里煮得爆爆跳,香气四溢,一边扒饭,一边咽菜,此情此景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山里人长期生活在高山密林,交通不便,物质匮乏的特殊年代遗留下来的独特餐饮方式,追索它的历史,最少也在1000多年以前。在漫长的冬季,山民们一边在火塘边取暖,一边在桁条上悬一个可以上下升降自如的木质滑杆,下吊一铁锅,吃饭时,将烧熟的主打菜鸡、羊、牛、狗、野猪肉,再加上垫锅菜将军菜、金针菜、野竹笋、薇菜、珍珠菜等分别倒进锅内,旁边再配上橡豆腐、红豆腐、泡菜等。家人或来客围坐火塘四周,烤火、吃菜、叙话,喝酒,左手拿碗,右手拿筷子和酒杯甚至还有旱烟袋。别有滋味在心头。
        经过改良,吊锅还有多种口味,兔子锅,牛肉锅等等,一个大锅可以吃一桌子人。


        麻城吊锅(就这吊铞)自开业来,每天人来人往,要被挤爆啦,想品尝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哦!光谷店预订电话: 66666098,南湖店预订电话:87291777。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