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不服“暑” 湖北文旅集团送清凉沁人心
2022-08-29 23:20:00 来源:荆楚网

景区水罐消防车为村民送水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白云、通讯员 赵成)7月7日出梅以来,受晴热高温影响,湖北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雨,全省46%的县(市、区)出现中等及以上气象干旱、25%达到重度及以上,有13个市州的49个县市区因旱受灾。

持续高温少雨,给全省人民群众带来巨大“烤”验。湖北文旅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分赴各基层项目一线开展“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在高温下坚守的一线职工,各子公司纷纷响应,同步开展相关活动,并协助地方开展防旱抗旱工作。

集团总部:送清凉、沁人心、鼓干劲

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项目、深入社区,先后到酒店集团、数旅集团、体育集团、清江画廊、恩旅集团、隆中公司、黄石公司、神旅集团、建发集团、洪旅集团、黄梅公司、产业公司、梁子湖公司、星海社区、安山项目、姚家岭社区等地,开展一系列“送清凉”活动,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员工和社区工作者,为大家送去防暑降温物资。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静赴酒店集团,先后对高温下仍然坚守在PA、餐饮、安全保卫、工程施工等一线岗位的员工进行慰问,一一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并感谢大家在高温环境下的辛勤劳动,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措施,做到劳逸结合,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吴静要求,施工单位在抓好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同时,要把防暑降温措施落到实处,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切实保障一线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忠,深入神旅集团各一线子公司,就改革重组、经营转型、交通优化、品质提升、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清凉”,详细询问了解神旅集团改革重组以来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叮嘱大家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

截至目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120人次。各子公司累计开展“送清凉”活动近百次,慰问一线员工和社区工作者等近万人次。

各子公司:抗大旱、保民生、促发展

湖北体育产业集团立足装备优势,发挥“航空”特长,迅速调集最优机组力量,安排最先进机型——国王350i型飞机进行省内人工降雨,缓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以最“解渴”的方式把“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国王350i型飞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8月14日,国王350i型飞机从荆州调机襄阳,开始了湖北飞机人工增雨作业;8月15日-8月17日,在与地面人工增雨有效配合下,国王350i型飞机进行人工增雨飞行7架次,作业范围逐步辐射襄阳、十堰、神农架、恩施、宜昌、武汉、鄂州、咸宁、麻城、黄冈等地区。在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下,湖北局部地区旱情得到缓解,气温有所下降。

面对60年来洈河流域最大旱情,松滋洈水集团集团党委多次召开抗旱工作专题会议,密切关注各村旱情,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数次深入南、北、澧三条抗旱灌区,与沿线乡镇负责人、村民座谈,分析研判形势,落实抗旱措施。

8月5日,洈水水库开闸放水以来,党员抗旱先锋队采取“5+2、白加黑、连轴转”方式,连续工作20多个日夜,顶酷暑、冒烈日、战高温。截至目前,累计灌溉流量3764万m3,有力保障了鄂湘两省三县52万亩农田灌溉和沿线50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党员抗旱先锋队疏通水渠放水抗旱

针对持续高温少雨,恩施大峡谷景区周边乡镇自来水供应不足,部分村组农户生活用水困难的实际,大峡谷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义务消防队从8月10日开始,用景区水罐消防车为老百姓们送去清澈的山泉水,有效缓解当地村民用水难题。截至目前,共送水25趟次,为100余户受旱群众送去100吨清泉。

在协力抗旱的同时,全力保经营、促发展。恩施旅游集团从本部和各子公司抽调人员组建15支党员突击队,分别下沉景区疫情防控查验岗、服务咨询岗、漂流安保岗、酒店客房、洗衣房、景区游船等一线岗位,全力迎战旅游高峰。

截至目前,下沉达2000人次,服务游客达10万人次。“峡谷小新”党员自媒体宣传先锋队持续发力,发起“峡谷小新”话题播放量达1.7亿,最高点赞量达8.8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