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组合拳助推文旅市场“火”起来
2022-08-26 17:20:00 来源:荆楚网

8月25日上午, 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重要配套活动、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会线上线下吸引国内多个省(区、市)的文旅主管部门、700余家优质旅游目的地及文旅机构、企业参展,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10大展区768家企业参展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作为湖南首届旅发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由省文旅厅、省商务厅、省工信厅联合主办,以“新文旅、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展览总面积约58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768家。本次展会主展场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分为形象展示及交易互动两大板块,共设置10大展区,汇集省内外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智慧文旅及文旅装备、“农旅融合”产品、文化旅游商品及非遗展示、文化产业园区等多种文旅资源的展示,其中,将重点聚焦户外露营、房车旅居车、低空飞行、游艇游船、智慧文旅等领域的新亮点、新模式。

据悉,为展示文旅科技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本届旅博会首次设立分展场,在长沙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设置了首届湖南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示系列活动,不仅展示VR体验、星际探险、深海探险、黑暗乘骑等高科技文旅体验产品,还有大型游乐设备、亲子体验及沉浸式演绎设备展示,通过大型实景演艺、夜景灯光秀及专业论坛等系列活动,打造一场天地山水间的户外文旅科技嘉年华,探讨湖南“文旅+数字+科技”融合发展前景。

“文旅+”组合拳提振文旅市场信心

“本届旅博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聚焦文旅新业态,引领文旅产业新趋势,打出一套涵盖文旅资源展示、文旅项目推介、文旅商品交易、文旅促销活动的系列组合拳。”省文旅厅副厅长张希慧表示,本届展会将充分整合全省精品景区、旅行社、文旅企业、商协会等文旅资源,通过激活新消费、引导新需求、挖掘新亮点,打造“文旅+”的新文旅生态圈模式,加速新常态背景下文旅产业复苏,助推文旅产业成为稳经济大盘的生力军,让文旅产业信心“足”起来、市场“火”起来。

据悉,本届旅博会期间将配套举行“乡村振兴 文旅先行”文旅农协同发展研讨会、旅游高级职业经理人研讨会、湖南省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2022湖南文化旅游商品大赛等系列活动。其中,张家界市、湘潭市、长沙市、常德市、衡阳市将在展会期间联手共同举办“五张名片”专场推介活动,进一步为湖南首届旅发大会营造氛围,扩大湖南文旅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湖南“潇洒走一回”。

打造年度最大旅游优惠季

据悉,本届旅博会期间还将 “周游湖南”通关送盲盒活动、“惠玩湖南”湖南文旅消费券免费送活动、“嗨购湖南”千万文旅商品秒杀活动、“偏爱湖南”文旅亲子研学互动活动、“传承湖南”湖湘文旅非遗节目展演、“玩趣湖南”夜经济消费主题嘉年华等一系列助力文旅消费的互动配套活动,现场开展“爆款秒杀”、“买一送一”、“满减”等优惠活动,以“促进消费,拉动湖南文旅市场发展”为出发点,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年度最大旅游优惠季。消费者可在旅博会现场尽情采购多款特惠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券、超值旅游线路、旅游产品以及创新的旅游服务产品。

硬核防疫+“云逛展”确保游客安心逛展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将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各项要求,制定周密的防疫方案,将疫情防控贯穿整个展会的所有环节,严格实行“实名制”“行程码”“场所码”制度,以最严防控措施力保参展商、观展群众、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扩大展会的观众参与度,展会还设置了线上旅博•直播区,抖音“千人直播团”将进行现场直播。同时邀请美团、同程、携程、飞猪等OTA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直播抢券,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打破传统展会在时间、空间、形式上的制约,充分吸引市民观展消费的热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