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二二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鑫:为大武汉和湖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再立新功
2022-06-17 22:00:00 来源:荆楚网

中核二二武汉总部

新员工集体培训

很高兴参加“我想和世界谈谈湖北”座谈会,也非常感谢湖北日报荆楚网提供的这个平台和机会,我谨代表中核二二向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问候!下面由我和大家作交流分享。

中核二二为响应党中央自主发展核武器而生,是国家组建最早的从事核工程及国防工程建设的建筑企业。公司伴随着三线建设、保军转民、主辅分离、改革改制等系列国家战略而成长壮大,与核工业发展同向同步。1971年,公司迁驻湖北宜昌,多年来,公司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听党号召跟党走,出色完成我国第一个原子能联合企业、世界最大地下核工程、大陆第一座核电站、全球首座AP1000核电站,以及东帝汶国家电网工程、缅甸仰光综合体、泰国暹罗传奇、巴基斯坦塔尔电站等众多国内外重点工程的建设任务,“十四五”以来又承接了全球核能合作典范项目徐大堡核电站、全球首个开工的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海南昌江“玲龙一号”)和“华龙一号”等国家重点建设核电项目。目前,公司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区及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包括系统与核电、民用、国际、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兼具钢结构、爆破拆除、机电安装、水利水电等专业化施工,倾力打造“核级”精品工程。

2019年8月,中核二二公司迁驻武汉,明确调整武汉为后续市场开发重点区域,进行了相关业务拓展,持续加强了以往良好客户的维护,并计划以投资带动建设模式,融入地方建设,积极推进在武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良性互动方面,公司与省住建厅、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汉阳区委区政府、省建筑业协会建立了互动关系,湖北省住建厅将中核二二公司列为武汉区域重点服务对象,建立了月度沟通和协调机制。借助武汉更好的区位优势,公司近年来产值增长率一直保持在近20%,2021年生产经营规模顺利突破100亿,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为湖北经济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贡献了一份力量。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湖北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助力。

今年,湖北省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发展之“活”,印发《关于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提高办事效率,强化人才资源聚集,给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次注入强心剂,让我们备受鼓舞。

作为老牌央企,中核二二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为保增长奠定人才基础。每年,公司通过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新员工共计一千余人,对优秀大学毕业生、高端人才的吸引力逐年提升,并积极营造识才用才环境,搭建起“三类六型”核心骨干人才培养体系,通过青蓝计划、导师带徒等人才培养方式,助力人才素质快速提升;以混改方式组建并实体化运作的湖北中核二二劳务有限公司,成为懂技术、敢担当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摇篮……这些举措都为湖北省及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面向未来,中核二二将在省内良好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将公司发展和湖北省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公司核电及民用工程建设和投资带动等方面优势,分阶段、分步走提升在武汉区域的贡献和力量,为大武汉和湖北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