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与中外青年话成长——“青年世界说”主题座谈会在汉举行
2022-06-17 22:00:00 来源:荆楚网

座谈会现场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欣 王博璨 钟剑桥 文放)倾听中外声音,礼赞青年力量。5月26日,“青年世界说”主题座谈会——“我想和世界谈谈湖北”在武汉光谷盛隆大厦举行。座谈会由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湖北省青年联合会、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来自武汉大学等高校代表、中建三局等企业代表和中外青年代表一道,围绕助力中外青年人更好的成长、成才、创业、就业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现了湖北良好的教育环境、人文环境、创业就业环境,呼吁中外优秀青年到湖北创业就业,为建设湖北、建设武汉贡献青春力量。

盛隆电气创业十二公司总裁李平

盛隆电气是国内输配电行业龙头企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据介绍,盛隆电气的中高层管理者,90%以上是85后、90后的年轻人。座谈会开始前,盛隆创业十二公司总裁李平致欢迎辞时说,盛隆43年的发展,始终坚持培养青年人。盛隆大厦大门口有一副对联:“求才大厦树光谷,追梦学子荣盛隆”,这幅对联诠释了盛隆文化的核心:长期坚持关注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成功。培养一代代青年才俊是传承盛隆辉煌的百年大计。

奥运冠军、省青联副主席杨威

奥运冠军、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杨我国威运动俱乐部创始人杨威,介绍了省青联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助力青年科技创新、深化青年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杨威表示,省青联始终坚持“从青年中来、为青年代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关心关爱青年,帮助支持青年,努力为青年办实事,共同引领青年成长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助力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章夏

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章夏在讲话中说,我们因为“青年世界说”相聚一起,共同见证新时代在鄂青年的风采,共同分享湖北发展成果的喜悦,共同展望荆楚大地腾飞的未来。章夏介绍,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湖北改革开放成就,多次举办各种类型的交流活动,积极向海外传播荆楚文化、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对湖北的了解和友谊,取得了积极的、具有建设意义的效果,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今后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为湖北的建设、为中国特色主义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

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朱凡

中国地质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正君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马小红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朱凡、中国地质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正君、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马小红先后发言,介绍了各高校助力青年学生成长、培养知华爱校国际学生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效果。

中建三局二公司团委书记刘日晖

汉阳市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冷雪

九州通九州上医馆馆长涂俊一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刘日晖,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鑫,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冷雪,九州通医药集团九州上医馆馆长涂俊一,先后分享了企业求贤若渴、助力青年人快速成长成才的做法。

中国地质大学留学生代表大明

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学生代表杨熙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代表朱利安

汉阳市政青年代表颜春生

盛隆电气青年干部殷星

中国地质大学留学生代表大明、中国学生代表杨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代表朱利安,汉阳市政青年代表颜春生,盛隆电气青年干部殷星,分享了各自在高校、企业学习成长、快速进步的经历。

座谈会现场还举行了“青年世界说”文化品牌发布仪式。据了解,“青年世界说”主题活动共分三部分,除座谈会外,第一部分是主题报道,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青年群体的讲话中,提炼出爱国、奋斗、信仰等十大关键词,围绕每个关键词采访在鄂中外青年,通过他们的经历和故事,体现关键词的内涵。第二部分是在鄂中外青年合唱歌曲《星辰大海》,合拍主题MV。“星辰大海,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5月16日,活动主题MV《星辰大海》全网上线,中外青年用歌声为理想加油、为青春喝彩,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目前,相关报道和MV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媒体、新华网、湖北日报新媒体、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和各高校、各单位官微以及今日头条、抖音、新浪、网易、凤凰推出后,引发了很多人的强烈共鸣。据介绍,主题MV《星辰大海》将在6月份登陆央视,进一步向海内外传播。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