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代表朱利安:架起一座座中国和世界沟通的友好桥梁
2022-06-17 22:00:00 来源:荆楚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代表朱利安

来中国之前,我曾了解过中国首都北京,那里有闻名世界的万里长城、天安门和故宫;神往过摩登城市上海,想亲眼看看东方明珠和那里雄伟华丽的现代建筑;也曾听说过西安的兵马俑,四川的大熊猫……但唯一一次在哥伦比亚“接触”武汉,应该是某堂中文课上,我看到了我们的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园照片。随后,我如愿踏上了来华的求学之路,也带着满心的期待和好奇,前往了中国武汉。

带着我的中文老师给我的建议,“忘记你所知道的一切,因为你即将发现一个新的世界”,我开始了在中国的“新世界”探索之旅。初次抵达武汉是在晚上,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武汉这座城市真的好大,这里的道路很宽阔,不同的道路间之间由许多大桥连接起来,这与我的家乡完全不同;另一个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武汉街头停放着大量的自行车,我当时很好奇这是为什么,难道不担心有人偷自行车吗?后来我才知道这叫做共享自行车,大家可以便利地租用它们,并按要求归还,从而达到循环使用的效果。

事实上,来到这里之前,我对武汉这座城市没有太多了解。但如今,我已在这个城市生活了近5年,经历了许多美好的事情,也逐渐爱上了它。我的家乡常年炎热,所以我从来没有机会看到和感受过雪,但在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年,我就看到了大雪,这让我非常惊喜。如果要讲述我跟武汉之间的故事的话,那可能三天三夜也讲不完,这里的好多事物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喜欢武汉,因为它是一个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城市,你不仅能够参观名胜古迹、感受历史魅力,也能前往现代建筑、体验时代进步。我喜欢武汉,因为它有好多美食,热干面和龙虾是我一生中品尝过的最美味的东西,西语中有一句话叫 "Si quieres conquistar el corazón de una persona, primero debes conquistar su estómago",意思是如果你想赢得某人的心,首先你必须赢得那个人的胃,嗯,武汉已经对我做到了。

在武汉求学的这5年,我也惊喜地见证了武汉的发展和变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我拒绝了回国机会,因为我不想在危难之时抛下这个曾经对我敞开大门、热情拥抱我的城市。我联系了之前在哥伦比亚的中文老师,“老师,媒体上有很多关于疫情、关于中国的不真实消息,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我们决定,向哥伦比亚人民分享科学正确的信息,传递正能量。随后,我们与哥伦比亚的一家报纸取得了联系,向他们分享了我当下的生活,并告诉他们武汉的真实情况。也正是这个机会让我意识到,不仅是哥伦比亚,还有其他拉丁美洲国家的许多人都想了解武汉,了解中国,他们已经准备好以正确的方式了解关于中国的故事。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来中国走走看看,我可以很确定地说,如果他们来到这里,他们一定不会失望。他们前往中国求学,在接受非常高质量教育的同时,也会经历一段永远难忘的旅程。我想,作为一名来华留学生,一方面,我们应该利用在中国所学习的知识,结合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来提高自我。更重要的是能成为一名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传播者,将这些知识和文化带回我们的国家,帮助建设我们的国家,并架起一座座中国和世界各国沟通的友好桥梁。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