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团委书记刘日晖:以人才“智高点”抢占发展“制高点”
2022-06-17 22:00:00 来源:荆楚网

中建三局二公司团委书记刘日晖

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这场“我想和世界谈谈湖北”座谈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建三局二公司向活动举办方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湖北省青年联合会、荆楚网表示衷心的感谢!来到今天的主题,我想简单交流一下我们和湖北的故事。

首先,我想表达的是感恩,作为在鄂企业,我们的生存和发展都离不开属地湖北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大力推动营商环境革命走深走实。尤其在工程建设领域,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推行区域性统一评价等举措为建筑行业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湖北的建筑行业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四,是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

中建三局在湖北省大力扶持建筑企业发展的背景下,扎根湖北47年,逐渐成长为多元化、全球性、综合性的投资建设集团。二公司作为三局的老牌号码公司,一直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和活力,说到“老牌”,二公司成立于1954年,正向着“百年名企”的梦想进军;说到“活力”,公司青年员工占比常年在70%以上,始终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们承建武汉绿地中心、深圳证券、沈阳恒隆、安徽广电、深圳会展等为代表的国内高端建造项目,以及越南最大电厂群、巴基斯坦最长高速公路、中东地区首座燃煤电厂、全球最大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等海外地标,今天参会的省内多所高校也有我们建设的痕迹。抗击新冠疫情,我们参与了“两山”医院的建设,同时还积极支援并圆满完成香港、深圳、上海、吉林、天津等地的方舱医院援建任务。我们的“85后”青年员工亮相中宣部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述火神山的奋斗历程。同样作为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公司“星火”志愿者在全国乃至全球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科教大省,湖北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以人才“智高点”抢占发展“制高点”。截至去年底,湖北省拥有高校130所。湖北高校、科研机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高层次科技人才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城市的发展核心,归根结底是人,在《2022中国城市引力指数报告》中,针对人才引力,使用公共服务、宜居水平、消费活力、对高端人才吸引力、文化魅力和人口向心力等指标测算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武汉位居全国第8,充分说明了实力与潜力。

作为在鄂央企,我们扎根湖北、深耕湖北的同时不忘服务湖北、回报湖北。二公司目前组建了驻村工作队,在团风县牛车河村助力乡村振兴,“90后”青年员工也在其中;我们援建应龙希望小学,并连续八年开展共建帮扶工作。公司每年为应届毕业生提供700余个就业机会,湖北各大高校每年也为我们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从学生入职开始,我们就制定了专项人才培养方案,并不断丰富青年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又一批青年骨干人才挑大梁、担重担,连续两年参与“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均获铜奖。公司现有全国优秀项目经理近80人,国家注册建造师749名,中高级技术职称1763人。

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相信一个营商环境愈发优质、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涌动、各类人才加速汇集、科教资源优势日益放大的壮丽画卷将在湖北大地徐徐展开。作为在鄂企业,我们也将助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