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章夏:架起向海外传播荆楚文化、中华文化的桥梁
2022-06-17 22:00:00 来源:荆楚网

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章夏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

在火热的盛夏来临之际,我们因为“青年世界说”相聚一起。衷心感谢莅临座谈会现场的社会各界朋友,也非常荣幸邀请到各位共同见证新时代在鄂青年的风采,共同分享湖北发展成果的喜悦,共同展望荆楚大地腾飞的未来。

刚才,主持人已经介绍了“青年世界说”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千百年来,青年始终是推动社会建设与发展的先锋力量,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勇立时代潮头的一代代年青人,为了国家和人民无私无悔奉献着自己的韶华。

此次参与“青年世界说”活动的,有接过祖辈父辈接力棒的核三代,有参与卫星研发的科研工作者,有填补我国红外探测器芯片技术空白的企业家,有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一线人员,有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兼职宣讲员,有坚守在高校三尺讲台的教师,还有很多在汉高校的青年学生,包括来自俄罗斯、菲律宾、阿富汗、摩洛哥、坦桑尼亚、贝宁等国家的优秀外国留学生。我们策划这场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当代青年中弘扬迈进新时代的斗争精神,宣扬湖北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唱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是1985年经省委批准成立的,迄今37年了。在省政府办公厅直接领导下,自成立以来“中心”一直致力于宣传湖北改革开放成就,多次举办各种类型的交流活动,积极向海外传播荆楚文化、中华文化,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对湖北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去年,我们成功举办多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书画活动、诗词品读会;也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推出《特别关注》特刊《商弈》;架起在鄂企业与东盟国家企业间的桥梁;今年年初;我们专门制作了主题MV湖北版《一起向未来》。作品发布以来;迅速得到境内外主流媒体关注与报道;引发国际国内社会强烈反响,增进了世界人民对冬奥会的支持以及对湖北的关注。在境内,北京奥组委特意选择于1月23日武汉封城两周年纪念日对MV进行了官方发布,北京广播电视台进行了播报,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媒体、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新浪、腾讯、网易、凤凰、抖音、快手、B站、湖北日报新媒体、湖北电视台、极目新闻、荆楚网、长江云、武汉文旅等各大主流媒体及相关高校网络平台纷纷进行了宣传报道,总浏览量超过5300万,转发量超过40万。在境外,美国纽约时间2月4日即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天,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以每隔12小时频次对我们的 MV进行了滚动播放,美国ICN电视台、奥地利等德语国家在黄金时段电视节目进行了播放,官方网站同步宣传;日发行量7万份的印尼《国际日报》也对此进行了大量报道。以上是我们近期主办的相关活动,接下来我们衷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参与,我们有信心与大家携手共同为湖北的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荆楚从来多俊杰,如今人物更风流。湖北是红色的沃土,英雄辈出之地。从筚路蓝缕、问鼎中原的楚国开国君主熊绎,到忧国忧民、侠之大者的屈原,从打响辛亥第一枪的先烈,再到新时期与新冠病毒勇敢斗争的抗疫工作者,在历史进程中涌现了一批批英雄俊杰,在荆楚大地上书写了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而今,新一代湖北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再次衷心感谢盛隆电气集团为我们提供如此优美的座谈环境,感谢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的鼎力协作,感谢荆楚网的精心制作,感谢在座高校、企业的积极支持,感谢媒体的大力宣传,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来自湖北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