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留学生代表大明: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2022-06-17 22:00:00 来源:荆楚网

中国地质大学留学生代表大明

我叫大明、来自非洲贝宁,现在是中国地质大学的一名博士生。首先我要感谢主办方给我们中外青年创造了这么宝贵的交流机会,也非常高兴能够与像奥运冠军杨威主席这样优秀的青年们学习、座谈。

作为一名来自非洲的在华留学生,我怀着一个中国梦来到中国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已经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学习生活了近8年。这8年的时间我看到了中国飞速发展,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参与了中国人民团结抗疫,见证了中国政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伟大的价值追求。虽然我是一名外国人,但我早已不是外人!

通过今天这个平台,我们地大中外学生伙伴有幸参与《一起向未来》MV的,代表湖北青年祝福冬奥,我们在湖北、武汉相识相知,传播没有国界的爱与祝福;我看到我的母校与中国非洲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还将积极推动成立中国—非洲地学合作研究中心非洲学院。地大也将持续发挥在地质、矿产、能源、环境、海洋及空间科学等学科的综合优势,结合湖北的地理特性、学术氛围及文化底蕴特色,培养兼具过硬专业素养与广阔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湖北这片沃土孕育出许多机遇和挑战,我们中非青年都必须意识到我们肩负传承中非文明与友好的责任。新时代属于新一代,我们有机会做出明智的选择: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世界命运共同体贡献我们这一代青年们的智慧和力量!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