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皮皮岛快艇失火5名中国游客重伤 罪魁祸首初步被锁定
2018-01-15 10:3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13时,一艘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甲米府皮皮岛海域起火,造成5名中国游客重伤。近来,中国游客在泰国遭遇多起人身伤害事故,引起关注。
  该船14日早上9时30分从普吉府码头出发前往皮皮岛,船内载有27名中国游客及5名泰国水手。据泰国《民族报》等媒体报道,事故导致6人受伤。初步判断事故原因为燃油泄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得知消息后,立即做出紧急部署。据了解,5名受伤中国游客无生命危险,在皮皮岛医院初步治疗后正送往甲米医院。泰国旅游警察和游客协助中心派人在码头处理后续事宜,27名中国游客已核实被救上岸,水警和救生队还在搜救其他人员。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14日对记者表示,将密切跟踪案情,及时发布最新进展情况。
  快艇发生事故的地点在甲米皮皮岛海域,附近是著名的皮皮岛海洋国家公园。这里是各国游客很喜欢的旅游景点,每年接待大量外国游客。
  但游客人数的增多也带来了问题。“游客不断增多,对保护自然资源造成负面影响,并且超过国家公园的承受能力和接待能力。尤其在著名的考艾国家公园和皮皮岛等海洋国家公园,这一矛盾更为突出。我们已经采取限制措施,并且把游客分散到其他国家公园。”泰国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保护厅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颂坦对记者说。
  2017年赴泰国的外国游客约30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约900万人次,在导游、车辆、游船、餐厅等方面形成压力。泰国连续3年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第一大目的国,中国已经连续第6年是泰国第一大旅游客源国。据泰国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在泰国旅游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安全问题,尤其是涉水及交通两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国游客在泰国发生多起与动物有关的意外,如被大象攻击致死、和鳄鱼合影被咬伤手脚、亲吻蟒蛇被咬伤鼻子等。这些游玩项目,以及海上摩托、丛林穿越等项目,其危险系数因人而异,均须以安全为重,审慎选择,而且需要泰国相关机构加强对这些行业的管理。
  记者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获取的数据显示,2017年使馆共处置领保案件1023起,涉及中国公民6947人次。其中包括中国商人被泰国司机杀害、中国游客在北榄府遭歹徒砍伤、澳门居民受骗遭巨额勒索、春武里府大象踩踏游客等重大领保案件。(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张月恒)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