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动市民编写“民间山谱”
2015-09-06 11:03:06 来源:长江日报

身边的447座山,你知道的有多少?

市园林和林业局、长江日报征集20名森林大使

武汉447座山(根据武汉市山体保护规划编制情况报告数据),你留下过多少足迹?20座最能代表武汉特质的山体,邀人代言!

10月10日至12日,“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武汉举行。作为旅游节的序幕,即日起,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长江日报联手推出两大活动——众筹民间版《江城山谱》、“森林大使”评选,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如果你是一位爱山之人,快选择一种方式,在武汉群山中留下属于你个人的印记。

活动一:

众筹《江城山谱》 感受众山之美

谁说编写山谱只能是专家的事儿?我们每一个爱山之人其实都心中有“谱”——武汉的哪座山好玩,哪座山的故事好听,哪座山隐藏着鲜为人知的风情,拿出来与更多的人分享吧。

长江日报将通过活动官方微信“动动汇”,征集武汉市民众筹编写民间版《江城山谱》,一方面以市民更为喜闻乐见的方式更新武汉山体资料,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不同的形式和载体(视频、音频、图片和文字等),让大家感受武汉的众山之美。

一句话:欢迎来稿!稿件要求:或文章1000余字,或图片三五张,将你要推荐的这座山好吃好玩好看说出来即可。我们将不断选取来稿在微信“动动汇”上予以呈现,待条件成熟时集结成书,推出武汉首部民间《江城山谱》。

活动二:

参评“森林大使” 赢取园博门票

武汉447座山体,绝大多数可能闻所未闻,她们都是深藏于城市中的“自然佳丽”。为了方便市民逐一了解这些山体,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长江日报动员广大武汉市民,根据自己对武汉山体的了解,推选出20座最能代表武汉特质的山体。之后征集20名爱山之人,担当这20座山体的“森林大使”。

 “森林大使”候选人将由个人自荐和武汉市户外登山协会推荐产生,之后经过竞选的方式,为20座山体各自选出一名当选人,在“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期间,隆重授牌。最终当选的20名“森林大使”将和相关专家共同组成一支武汉山体保护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有义务为武汉山体保护、山体旅游和科学的山体开发提出适当的建议以及不定期的探寻;为自己所代言的山体进行相应的宣传和推广。

20名“森林大使”均可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园博会免费家庭套票。   (记者 高崇成)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