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武汉东湖樱花节开幕 万株樱花待客来
2015-03-13 09:38:34 来源:武汉晨报

\

    记者甘娟 通讯员冯欣 邓婕 彭冲 摄影苗剑 王彬

    伴随着早春温润的脚步,东湖樱园迎来了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赏花活动——2015年武汉东湖樱花节,于3月12日在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园盛大开幕。

    近年来,武汉着力打造“武汉新花城”旅游品牌,樱花也成为“五朵金花”中最受游客喜爱的花卉。每年三四月间,东湖樱园都会迎来全国各地的赏樱客,尤其是京广高铁、宜万铁路、合武铁路沿线城市的游客。追一时烂漫春樱、赶一场樱花雨、赴一次浪漫之约、看一回流光溢彩的夜樱,东湖樱园成为市民游客春季旅游的不二之选。

    据介绍,目前东湖樱园第一批早樱已经凋谢,第二批早樱正在开放,以飞寒樱、云南早樱、寒绯樱为主,颜色主要是粉红色。下周末起,深受市民喜爱的日本樱花“染井吉野”将次第绽放,樱花园将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樱花节亮点频出,让市民游客在赏樱游园之余,享受大好春光。

\

    1亮点

    赏樱美

    白天赏樱 烂漫春樱缤纷舞


    东湖磨山樱花园占地300余亩,定植樱花1万余株,樱花品种56种,全园采用日式庭院式造景,是以种植樱花为主并具有异域特色的樱花专类园。园中标志性建筑五重塔,是仿日本著名建筑弘前五重塔而建,是中国武汉市与日本弘前市友好往来的象征。游客们可以欣赏到灿若云霞的单瓣樱花、雍荣华贵的重瓣樱花,还有婀娜多资的垂枝樱花。

    另外,园区还在樱花树下种植了二月兰和油菜花约百亩,在丹麦园中种植了色彩斑斓的郁金香、风信子、薰衣草。樱花节期间,花的海洋将成为又一道俏丽的风景。

\

    夜间赏樱 流光溢彩浪漫情

    白天赏樱灿若云霞、落樱缤纷,夜间赏樱流光溢彩、如梦如幻。3月20日至4月6日,游客可在樱花园感受夜间赏樱的魅力。作为华中地区唯一可夜间赏樱的地方,景区采用了能保护植物的节能冷光源,在樱花树下配置各种卤灯、水下全彩LED灯,绚丽彩灯烘托出满树花影,灿烂中透着神秘感,使游客在花前月下感受浪漫情怀。

    观赏期长 早中晚樱次第开

    都说樱花美,最多美七天,赏樱期短使游客留下遗憾。景区将种植的樱花按早、中、晚品种合理搭配,使园内樱花的盛花期达到20余天,弥补了樱花花期短的缺憾。盛花时节微风拂过,片片花瓣飘落而下,娇美妩媚,让人心醉。园中精致的园林布景,使游客置身诗画般的自然风光之中。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