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条经典骑行路线推荐 吃喝玩乐均不错过
2015-03-11 09:50:22 来源:

    骑行是一种既健康体验感又足的一种游玩方法,骑着自行车穿越在武汉各大景区或者巷弄之间,你才会真正的了解到武汉,感受到武汉的魅力。

  1.沿江而行 赏汉江与长江交汇

\

  一、线路

  汉口沿河大道龙王庙-沿江大道武汉关-沿江大道直到长江二桥

  二、沿途景点

  龙王庙-武汉关钟楼-武汉港-南京路口诸多老建筑旧址(汉口横滨正金银行大楼旧址、汉口花旗银行大楼旧址、汉口汇丰银行大楼旧址)-武汉江滩正门-黎黄陂路口宋庆龄汉口旧居-合作路口汉口美国领事馆旧址-沿江武汉防汛纪念碑-长江二桥

  三、线路特色

  这一段均沿江而行,可欣赏到江景,也可见到沿江建筑特色。到达龙王庙时,不妨停车来到江滩内,可以清晰地看到汉江、长江交汇处,不同水色的两江相融的景致。

  四、试骑志愿者建议

  线路较长,约10公里,道路条件较好,骑行比较舒适,沿线借车、还车方便,但沿江大道没有绿荫,嫌晒可转入江滩内,到各个闸口的时候去欣赏一下沿江的建筑。

  对于喜欢江景的人而言,这是一条非常舒服的骑行线路,如果想到江滩内看看,各个闸口都有鑫飞达的自行车站点,可还车后进入江滩漫步。

    五、周边小吃推荐

  龙王庙有武汉有名的金钱豹自助餐厅,不过价位较高。武汉关、武汉港附近的店家各具特色,从南京路、兰陵路路口稍微进去一点,会看到很多私家菜馆,无论是要寻觅情调还是喜欢家常菜,都不会失望。另外,这里还有不少有味道的咖啡馆和不错的酒吧。到达长江二桥附近,就来到了武汉小资一族特别喜爱的武汉天地,私房菜、冰激凌、港式茶餐厅、烘焙蛋糕坊,一应俱全,不过,这里的消费水平稍高。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