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游泰国1年超500万 四成“回头客”
2015-03-06 09:4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泰国旅游局上海办事处4日的消息称,有超过50万的中国游客在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涌入泰国,2014年全年赴泰国的中国游客达到530万人次,比上年增加13.2%。今年的一个显著特点是,2013年之前还鲜有中国游客踏足的地方,如春武里、湄丰颂、达叻府、素叻他尼、班武丽等泰国目的地开始受到游客青睐。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泰国可谓再熟悉不过,从出境游起步阶段的新马泰旅游,到之后中国电影《泰囧》的推波助澜,越来越多的泰国景点被中国民众所熟知。来自泰国旅游局的权威数字显示,近两年来,超过40%的中国游客为第二次及以上重复旅游的“回头客”,50%以上为自由行。

    泰国旅游产品的高性价比,决定了它将在长时间内成为中国游客热衷的海外目的地。

    移动端度假电商布拉旅行重点跟踪的曼谷和清迈两地情况表明,如今中国游客主要以简奢型和经济型方式出游。以三天两晚上海出发地的旅游产品为例,来回机票、酒店住宿外加两顿正餐的人均费用在人民币2500元到3500元。相较而言,比去三亚约便宜10%。

    此外,中国到泰国各地之间的航班亦相当密集,这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赴泰国各地的航班达到1.5万班次,如上海到清迈每周10个航班,杭州到清迈每天一班,甚至上海到甲米每周也有五班。不仅如此,每年更是有至少500个包机从华东各主要城市出发飞赴这个佛教之国。

    布拉旅行创始人徐雷认为,泰国旅游从原来的海岛休闲度假和购物为主,近年来开始逐渐演变为大量细化的主题旅游,旅游兴趣呈现多元化走向,比如蜜月、温泉水疗、美食,人们甚至逐渐开始接受如医疗旅游、潜水、高尔夫、海钓、远足这样的主题旅游项目,这令这个“老牌”的旅游度假目的地焕发新的生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