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游须带4000元以上现金 不足或被遣返
2014-10-22 09:34:14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贾蓓)国庆期间,不少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因随身携带现金不足2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4000元)而被遣返,入境泰国抽查携带现金一事因此引发热议。20日,泰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回复称,入境泰国携带金额规定:每人不少于20000泰铢、每个家庭40000泰铢或等值的外币。该标准不仅限于落地签人士,同样适用于凭其他类型的签证入境人士。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泰国方面早就有此规定,只不过以前查的不严,没有引起游客重视。

    中国领事服务网今年5月29日曾援引中国驻泰国使馆消息:“泰国移民局规定,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银行信用卡等无效。泰移民官以随机方式抽查,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该规定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近日,已有数名中国游客被抽查。中国驻泰使馆提醒拟赴泰中国公民务必遵守泰移民局新规定,以确保顺利入境。”

    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客户中心经理张秋寒介绍,泰国规定入境携带现金金额的规定早就有了,不过金额略有变化,而且是抽检,多数游客可能没遇到过。不过,只要是报团赴泰国旅游的游客,旅行社方面一般会提醒带足额现金,以防万一。其实,不仅泰国,不少旅游地也有类似规定。不过,今年泰国对入境游客携带现金的抽查力度确实加大了不少。自由行的游客不要抱侥幸心理,以免行程还没开始就要结束。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