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唐崖土司城文化保护 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15-02-02 10:06:05 来源:光明日报
        29日,记者从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来自湖北恩施的代表提出要在2015年积极开展恩施咸丰唐崖土司城文化保护工作,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打造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旅游、养生度假四位一体的旅游扶贫示范区。

    “唐崖土司城的保护和建设,对于湖北打造文化高端品牌、填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文化元素空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据介绍,唐崖土司城遗址位于咸丰县尖山乡唐崖河畔,是湘鄂渝黔地区城市形态和功能格局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土司治所遗存。2014年初,国家文物局确定,将湖北唐崖土司城遗址、湖南永顺土司城遗址、贵州海龙屯遗址联合组成中国土司遗产,申报2015年世界文化遗产。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王海涛建议,“加快旅游目的地建设,保护好州城的丹霞地貌,发挥好山清水秀的资源优势,把山区、林区的次生杂木纳入与平原秸秆一样的禁烧范围,以利于防范森林火灾,保护绿色生态。”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