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文化庙会精彩启幕
2014-05-26 09:13:26 来源:湖北日报

图文:炎帝文化庙会精彩启幕

庙会中心会场热闹非凡。﹙记者杨平摄﹚


       幡旗飘扬,龙狮狂舞,23日上午8时许,随县神农大道上一片欢腾,甲午年炎帝文化庙会盛装启幕。

       由600多名随县市民组成的12个民间巡游方阵,沿着神农大道一路载歌载舞、吹打唱逗,向着庙会主会场行进。年龄最大的演员是70岁的张金蛾,来自老年大学“威风锣鼓”方阵,她踩着欢快的鼓点,挥起鼓棒威风凛凛;年龄最小的演员是6岁的宫宇轩,来自“跆拳道”方阵,他练起拳脚、翻起筋斗,虎虎生风。“神灵就位!”9时许,庄严肃穆的音乐响起。庙会“重头戏”烈山大阵隆重登场。75名演员分演大司礼、斥候、五姓旗阵等,围绕炎帝塑像穿行、腾跃、排阵、叩拜,造型古朴、粗犷、神秘,再现“炎帝神农首创八大功绩”的原始场景。“神灵起驾!”9时45分,四大金刚抬着神灵缓缓退场。神农棒鼓、上刀梯、扯秧草歌……来自民间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台。台上激情飞扬,台下叫好不断。

       本届庙会围绕“尽展炎帝故里民俗风采,共襄华夏人文始祖盛会”主题,历时两天,共演出民间文艺表演节目68个,含外地参演节目6个,致力于打造“年轻态、活力足”的民众参与性文化活动。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