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获批72小时过境免签 年内有望直飞芝加哥和迪拜
2015-02-02 09:55:54 来源:武汉晚报

    今年3月后,外国游客在武汉中转时,将不必提前申请中国签证,落地后即可获得72小时的过境免签时间。昨从武汉市民航办和湖北机场集团获悉,武汉市已获批成为全国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目前正在上报实施细则。

    武汉市民航办介绍,所谓“过境免签”,是指外籍人士从一国经转某国前往第三国,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短时间内停留。武汉获得该资格后,部分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经边检人员查验护照、联程机票,只需几分钟就可从天河机场边检通道进入武汉市境内,省去办理签证的麻烦。

    武汉民航人士介绍,在72小时时限内,外国游客可在武汉进行一至两天的短程旅游,对于扩大武汉知名度、提升武汉机场中转功能、拉动旅游产业发展,都具有明显带动效应。目前,天河机场的免签过境政策仍为过境24小时免签,且不允许出机场隔离区。

    目前,中国客运量排名靠前的大机场大多实施了72小时过境免签证政策。如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实施这一政策后, 这些城市接待海外旅客数量急剧增加,拉动旅游产业发展十分明显。以广州为例,2013年广州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获批,次年白云机场国际中转旅客量增幅达到8%。

    截至去年底,武汉已经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31条。湖北机场集团表示,目前已经拿出优惠政策,鼓励各大航空公司今年在武汉继续开通新的国际航线。除了从去年就开始谋划的澳洲航线外,芝加哥和迪拜也有望在年内实现直飞。若以上三条新航线能顺利开通,武汉将实现直飞四大洲。(记者 崔梦欣)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