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孵出10只企鹅宝宝 非寒冷环境下罕见
2015-01-23 09:35: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

\

(网络图片)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馆企鹅馆近期孵化出了10只阿德利企鹅宝宝,这在全国来说都非常罕见。

    “妈妈,你看,企鹅为什么是侧着身子游泳呢?它看起来圆敦敦的,游起泳来还挺灵活的。”日前,本报联合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邀请10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免费入园,与企鹅宝宝一起过满月生日,12岁的章亦雄趴在企鹅馆的玻璃上,特别兴奋。刚出生的小企鹅还不能下水,它们被放在隔离区与游客会面,睁大眼睛看着周围,摇摆着笨拙的身体来回踱步,似乎还没适应新环境。

    据极地海洋世界饲养部负责人介绍,每年的10月到次年2月是阿德利企鹅的繁殖期。“孵化阿德利企鹅比较困难,因为要模拟南极的自然环境,才能让它们正常生活和繁殖后代。”据了解,企鹅馆把温度常年控制在-2~-4℃,每天都要进行三次消毒处理,而且企鹅的生理周期要靠光照时间来调节,该馆有22盏照明灯模拟南极光照。“2013年已成功孵化了一只阿德利企鹅,当时是全国繁殖出的第一只阿德利企鹅,如今企鹅们慢慢适应这里的环境,所以去年繁殖出了10只,在国内也比较罕见。”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