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去年旅游综合收入超3700亿 产业融合成亮点
2015-01-23 09:22:17 来源:湖北日报

    “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7亿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52亿元,同比增长17%。”昨日,省旅游局发布的2014年全省旅游主要经济指标,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三大市场全面告捷,旅游引擎动力强劲。

    在内需增长疲软、公务类消费锐减的新常态下,去年,我省旅游以提挡升级、创新转型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营销模式,挖掘消费潜力,创造旅游亮点,进一步激发了旅游市场的动力,带动了交通、住宿、餐饮、农家乐等各行业,使32万农民直接受益,60万人口脱贫。

    传统景区持续强劲发力,景区建设与服务都提档升级。去年全年,新增一家5A景区,全省5A景区达9家,高等级质量景区名列全国前茅。

    产业融合也为全省旅游注入新活力。科普游、修学游、文化游、工业游等专项旅游产品通过包装打造,推向市场后反响强烈,成为旅游业的生力军。文化旅游联姻硕果频出,汉秀、电影乐园、《龙船调》、《草庐诸葛亮》等一大批文化项目相继面世,受到游客热捧。

    一批旅游大项目崛起。2014年,全省旅游项目计划投资608.1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61个,10亿元以上项目比前年增加32个,达到78个,50亿元以上项目22个,百亿元以上项目13个。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