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旅行口碑榜 80后最爱去成都享美食
2015-01-21 09:22:14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杨勇)携程旅行网近日发布2014旅行口碑榜,内容涵盖年度最佳目的地、酒店、景点、购物、美食等,并从80后、亲子、奢华、温泉、海岛等用户人群与兴趣角度做了细分。其中,在年度最佳目的地方面,三亚蝉联内地最佳旅游城市冠军,最佳海外旅游城市(含中国港澳台地区)的第一名,意外被香港获得。

    据了解,携程旅行口碑榜评选活动已经开展了5年,今年的活动规模与参与人数创历史之最。

    从榜单结果看,三亚继续蝉联内地旅游目的地冠军,杭州、成都、厦门紧随其后,而北京已跳出前五位,取而代之的是桂林,厦门也由去年的第三名下降一位。

    最佳海外旅游城市(含中国港澳台地区)的第一名,被香港高票夺得。去年的冠军马尔代夫已下降至第五名。而巴厘岛、迪拜、中国台北均新鲜上榜。

    在最佳奢华游目的地排行榜中,迪拜、马尔代夫、洛杉矶成为前三甲。而在80后最爱目的地中,成都、台北、凯恩斯分列前三。从成都、台北的排名变化可看出80后对美食目的地的喜好。

    景区方面,内地景区九寨沟、丽江、香格里拉、张家界继续名列前茅,黄山从第三名下降至第八名。

    在美食榜单中,最佳老字号餐馆变化不大,其中北京、扬州、上海的老字号餐厅名列前三,游客所熟知的全聚德、富春茶楼、南翔馒头等店铺均榜上有名。而最佳品质餐厅榜单则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购物榜单是2014携程旅行口碑榜的新成员。其中,旅游必到购物店榜单中,香港超过巴黎、首尔、纽约等地,名列第一。在最佳服务购物店榜单中,柏林、凯恩斯、纽约名列前三。用户在选择出境购物时,已越来越多考虑自家附近的香港,购物品类和价格优势也让香港当仁不让成为年度旅游必去之地。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