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百家讲坛走进赤壁
2015-01-16 10:34:34 来源:hubeitour.gov.cn

       14日,CCTV10《百家讲坛》栏目摄制组走进赤壁古战场,顺利完成两集《百家讲坛-说赤壁》的节目录制。

       本次《百家讲坛》在古战场景区周瑜雕像下现场录制,央视主持人陈志峰拉开《说赤壁》的帷幕,赤壁之战在中国是一场妇孺皆知的经典战役,然而千百年来对于这场战争的描述疑云重重,民间说法、小说写法、正史说法各不相同,甚至历史学家都存在着相当大的分歧。赤壁之战的主战场在哪儿?曹操到底是不是80万大军参战?周瑜到底是不是诸葛亮气死的?……众说纷纭,三国历史文化权威沈伯俊为我们揭开一个个赤壁大战历史谜团,解读古城赤壁的历史变迁,探寻古城赤壁的文化积淀,展示古城赤壁的独特魅力。

      “赤壁有魅力!赤壁人热情!”导演组和节目主持人都对赤壁文化和赤壁人们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在赤壁录制节目很顺利、很成功。无论如何,赤壁之战作为一场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它永远留在了人类历史文化中。(供稿:李晶 审稿:龚文)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