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获评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
2014-06-20 09:18:49 来源:咸宁新闻网

咸宁新闻网讯 (记者邓昌炉、通讯员欧阳萍)17日,记者点开中国旅游局官网,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中,赤壁市同武汉市、成都市等16个城市一道,被评为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

    两年前,赤壁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以此为契机,赤壁市对照标准促产业转型升级,巧借东风提升旅游竞争力。该市一方面严格实施旅游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另一方面形成了自己的旅游标准化体系,制订了《湖北省温泉旅游服务规范》等4个省市地方标准。

    在创标工作的推动下,旅游产业内生动力快速增强。目前,赤壁市A级景区达到12家、星级饭店达到11家、A级旅行社达到12家、农庄培育达到245家。赤壁市政府每年财政预算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600万元,对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及旅游标准化创建功臣给予奖励。2013年共发放旅游奖励资金近50万元。

    通过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扎实推进,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速、游客满意度稳居全省前列。旅游业各项指标再创新高,今年上半年,预计可接待海内外游客300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3760万元,实现旅游总收入1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25.3%、30.5%。

    “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赤壁市表示,赤壁旅游业将坚持标准兴旅,力创湖北省第十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进产业融合,做活中国第一个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实现旅游强市,打造华中地区最佳休闲旅游基地。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