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明日开启 准备看戏啰
2014-06-20 09:13: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谢方)6月21日至7月8日,第二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将在湖北举办,超过百场惠民演出将全面展示近20种地方戏曲,同时还将举办《湖北地方戏曲传承保护发展成果展》和湖北省大学生戏曲剧本创作比赛。

    作为地方戏曲的一次集中展演,参加本次戏曲节的有15个市州近20个剧种,几乎涵盖湖北省85%以上的地方戏曲剧种,包括14台大戏和35个折子戏,除汉剧、楚剧、黄梅戏等,观众还可欣赏郧剧、山二黄、文曲戏、提琴戏等少见的地方剧种。为更好地让基层百姓欣赏到地方戏,明起到6月26日,全省各市州——襄阳、竹溪、黄梅、罗田、通山等,将进行91场惠民演出。6月27日至7月7日,湖北剧院、洪山礼堂、京韵大舞台等武汉7个场馆将集中举办22场惠民演出。

    此次参演剧目丰富,既有新创剧目郧剧《均州旧事》、黄梅戏《余三胜轶事》,也有移植整理改编的优秀传统剧目,如楚剧《思情记》、汉剧《求骗记》等。戏曲节期间,将有部分免费票发放,公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相关演出场馆领取。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