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天下第一吊锅”24日等您来品
2015-01-14 09:11:37 来源:长江日报

\

    两个月前,大别山罗田第四届吊锅节亮相薄刀峰景区,省内外近万名“吃货”前来观光旅游。三个月前,“金秋好时节,罗田看红叶”主题活动更是红红火火,罗田九资河镇圣人堂红叶基地每天的游客超过3000人,周末游客达五六千人,吊锅席天天爆满。在系列主题的刺激下,罗田旅游迎来大丰收,2014年该县共接待4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30%。

    罗田县主管旅游的副县长秦新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13年10月,罗田县就提出了“全域旅游、全天候旅游、全时段旅游”的全新理念。近年来,罗田县为弥补秋冬旅游季节的“短板”,推出系列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在第四届吊锅节开幕后,1月24日,该县又将推出挑战“天下第一吊锅”吉尼斯纪录、吊锅美食比赛及“万人同品第一锅”等主题活动,不断挖掘本地特色民俗饮食文化,为广大游客在闲暇冬月提供一份旅游盛宴。

    秦新平介绍,24日在九资河镇三胜广场举行的“吊锅美食比赛”,集中了罗田县的吊锅美食精英,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活动现场最令人震撼的当属“天下第一吊锅”,锅体直径5米、高0.8米,吊架高8.82米、宽8.5米,可同时满足万人就餐需求,预计将消耗食材2.5吨。

    据罗田县志记载,罗田吊锅是山里人长期生活在高山密林,交通不便,物质匮乏的特殊年代遗留下来的独特餐饮方式,至少有1000年历史。为了更好继承和保护这一传统民俗饮食文化,秦新平表示,罗田县正在开展申请省级“非遗”和注册商标等方式,来做强“罗田吊锅”文化品牌,发展该县的文化产业。

    武汉游客参加“罗田吊锅节”,品“天下第一吊锅”,现场还可以买到黑木耳、金银花茶、甜柿、鲜鱼、鱼面、板栗、葛根粉、天麻、山核桃等物美价廉的地方特色年货。入冬以来,罗田备齐了100余种绿色无公害农特产品,仅板栗、茯苓、甜柿、山野菜就制作了20多个品种。记者 王成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