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公园人气排行榜
2015-01-13 10:02:24 来源:

中国主题公园在近些年发展迅速,数据显示仅2012-2013年,中国有14家主题公园开幕,其中7家主题公园、7家水上乐园。在亚洲排名前20的游乐园中,有11座在中国;预计到2020年,共有64个主题公园建成运营,新建数量赶超美国、日本。

以下为中国主题公园的人气指数排名:

1.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Guangzhou Chime Long Paradise)

2.东部华侨城(East OCT)

3.北京欢乐谷(Beijing Happy Valley)

4.环球恐龙城(Changzhou Dinosaur Park)

5.深圳欢乐谷(Shenzhen Happy Valley – Dry Park)

6.上海欢乐谷(Shanghai Happy Valley – Dry Park)

7.武汉欢乐谷(Wuhan Happy Valley)

8.芜湖方特(Fangte Wuhu)

9.长隆海洋王国(Chimelong Ocean Kingdom)

10.成都欢乐谷(Chengdu Happy Valley)

11.天津欢乐谷(Tianjin Happy Valley)

12.郑州方特(Fangte Zhengzhou)

13.大连金石滩•发现王国(Dalian Discover Land)

14.皇家海洋主题公园(Shenyang Royal Ocean Parks)

15.桂林乐满地主题乐园(MerryLand Theme Park)

16.天津凯旋王国(Tianjin Kindom Park)

17.龙岩志高神州欢乐园(Sino Wonderland)

18.杭州乐园(Hangzhou Theme Park)

19.淮南志高神舟欢乐园(Huainan ZhiGao Shendao Happy Park)

20.秦皇岛乐岛乐园(Lertao Park)

1、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Guangzhou Chime Long Paradise)

\

长隆集团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高档餐饮、娱乐休闲等营运于一体,是中国旅游行业的龙头集团企业。目前,长隆集团旗下共拥有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与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两大超大型一站式综合性主题旅游度假区,依托粤港澳的国际性区位竞争优势,长隆集团珠海板块和广州板块联动发展,组成中国首个跻身旅游产业规模化经营的世界级民族品牌。年接待游客连续五年超过千万人次,2013年接待游客超过1400万人次,跃居世界主题景区前列。

长隆集团主要由以下产品组成: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拥有包括澳洲树熊、中国大熊猫等世界各国国宝在内的500余种20000余只珍奇动物。

长隆水上乐园: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必去水上乐园”,日均接待游客数量位居全球第一。拥有众多世界金奖水上游乐设施,如亚洲第一台荣获国际旅游行业金票奖的“超级大喇叭”滑道;世界最大的超级造浪池等。2012年全新开放的“热浪谷”,是亚洲首创的超大户外温水新区。2013年,长隆水上乐园从国外引进多项最新儿童游乐设施,并重磅推出全球首台专门为儿童设计的蛇形亲子滑道。

长隆欢乐世界:集世界级尖端游乐和大型演艺表演为一体,被誉为“中国新一代游乐园的典范之作”。长隆欢乐世界拥有“全球过山车之王”垂直过山车、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十环过山车、亚洲第一台U型滑板、亚洲最大的四维影院等众多领先世界的游乐项目,还有演员国籍最多、阵容强大、精彩新颖的世界级演艺。

长隆国际大马戏:始创于2000年,累计演出4000多场,接待观众超过1500多万人次,是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广东省著名“文化旅游名片”。拥有全球最大专业马戏表演场,由23个国家300 多个马戏演员和上千只珍稀动物联袂演出,是目前世界上演出场地最大、演员国籍最多、节目内容最丰富的大型国际马戏艺术节目。

长隆酒店:是国内首创的动物主题酒店,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生态主题酒店,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最佳主题酒店”大奖。拥有1500间主题客房和全国唯一放养白虎和火烈鸟的中庭花园、放养着雪虎、天鹅等珍稀动物的巨型动物岛,以及南中国最大的酒店会议中心,汇聚全球多国美食,酒店配套和服务享誉业界。

2、东部华侨城(East OCT)

\

东部华侨城,坐落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由华侨城集团斥资35亿元精心打造,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主要包括大侠谷生态公园、茶溪谷休闲公园、云海谷体育公园、大华兴寺、主题酒店群落、天麓大宅等六大板块,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华侨城以“规划科学合理,功能配套齐全,城区环境优美,风尚高尚文明,管理规范先进”为规划,以“让都市人回归自然”为宗旨,定位于建设成为集生态旅游、娱乐休闲、郊野度假、户外运动等多个主题于一体的综合性都市型山地主题休闲度假区。

大侠谷生态乐园以“人与自然”为主题,集山地郊野公园和都市主题公园于一体,实现了自然景观、生态理念与娱乐体验、科普教育的创新结合,主要包括水公园、峡湾森林、海菲德小镇、生态峡谷和云海高地等五大主题区,自然奇幻的主题乐园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欢乐体验。茶溪谷度假公园呈现了一个绿的世界、花的世界、中西文化交融的世界和休闲度假的世界,体现休闲度假旅游文化,主要包括:茵特拉根、湿地花园、三洲茶园、茶翁古镇以及水上高尔夫练习场、屋顶可开合式网球馆、东部华侨城大剧院等。近期,茶溪谷将建造一个滑雪场,为游客打造一个南国浪漫雪世界。

茵特拉根小镇撷取欧洲瑞士阿尔卑斯山麓茵特拉根的建筑、赛马特的花卉、谢菲尔德的彩绘等多种题材和元素,实现了中欧山地建筑风格与优美自然景观的完美结合,温馨的主题街区、古老的森林小火车、典雅的度假酒店、茵特拉根温泉、东部华侨城大剧院、水上高尔夫、网球馆等,在山谷间创造出一个美得像童话世界的山地小镇。海菲德小镇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美洲风情小镇,原木与砖石相结合的建筑温馨质朴,系列铜雕展示了从葡萄采摘到红酒酿造的全过程,演绎了19世纪美国加州纳帕山谷的红酒小镇风情。主要包括天幕、海布伦宫、红酒体验馆、自酿啤酒屋、湖畔美食廊、小镇客栈等特色项目,为游客精心打造了一处与红酒约会的陶醉之乡。茶翁古镇是茶文化的鉴赏区和中心服务区,也是环境幽雅的游客休憩区。游客可以品茶餐、尝茶点、吃土菜、观茶戏、饮茶酒,深入了解茶禅文化;还可以在茶艺坊、茶酒坊、陶艺坊亲身体验采茶、制茶、做陶的乐趣。

3、北京欢乐谷(Beijing Happy Valley)

\

北京欢乐谷位于朝阳区东四环四方桥东南角,占地100万平方米。其中,公园一期占地约99万平方米,分别由峡湾森林、亚特兰蒂斯、失落玛雅、爱琴港、香格里拉、蚂蚁王国和欢乐时光七个主题区组成。

北京欢乐谷通过主题文化包装及故事演绎,以建筑、雕塑、园林、壁画、表演、游乐等多种形式,向游客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地球生态环境与地域文化,园区内精选世界经典文明和创意智慧,精心设置了50余项主题景观、10余项主题表演、30多项主题游乐设施、20余项主题游戏及商业辅助设施,营造了一个神秘、梦幻的世界。30多万平方米的绿化、8万平方米的湖面赋予欢乐谷良好的生态环境;七大主题区域赋予欢乐谷独特的人文气质;国际国内双重标准的安全检测、人性化的服务配套和智能化的全园信息系统赋予欢乐谷世界一流的品质。

北京欢乐谷拥有六大世界级娱乐设备:飞行式过山车“水晶神翼”,全世界只有五台,亚洲唯北京欢乐谷独有;“太阳神车”是亚洲最大的大摆锤项目,“天地双雄”是亚洲唯一双塔太空梭;“奥德赛之旅”是亚洲提升高度最高的双提升激流勇进;“聚能飞船”是世界最高、运动幅度最大的观览器;“雪域金翅”是亚洲最大的进口悬挂式过山车。北京欢乐谷将绿化与建筑融合,将动感与文化融合,将品牌效应与区域发展融合,尽显龙头产业的不凡气势!

4、环球恐龙城(Changzhou Dinosaur Park)

\

环球恐龙城由中华恐龙园、恐龙谷温泉、恐龙城大剧场、香树湾高尔夫会所、迪诺水镇等旅游景点组成的文化创意类主题公园。常州恐龙园围绕高科技与恐龙主题设置了70余项惊险刺激、引人入胜的游乐项目,分为主题游乐、科技制作、小品观赏、生态表演、趣味游戏等几大类,与博物展示、园林绿。

不同的游乐项目迎合不同年龄段游客的休闲心态,使来中华恐龙园游玩的客人们仿若置身于欢乐的海洋。穿越侏罗纪、4D电影、泰国大象表演、浅水野趣区、观鱼池、巨树、恐龙山探险、高空滑索、小鸟表演、海豹表演、绿色迷宫以及“冒险恐龙岛”特技表演等项目借助高科技和精巧的设计,既新奇、刺激、引人入胜,又突出了生态与环保紧密结合的主题,儿童乐园和森林攀爬等区域更是吸引小朋友的最佳游乐空间;形态逼真的恐龙群雕奔腾跳跃于碧绿的大草坪上,波光水影与优美的馆体造型相映成辉,着实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5、深圳欢乐谷(Shenzhen Happy Valley – Dry Park)

\

深圳欢乐谷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是一座融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中国现代主题乐园。1998年开业以来,深圳欢乐谷经过五期的滚动发展,已成为国内投资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现代主题乐园。

深圳欢乐谷全园共分九大主题区:西班牙广场、魔幻城堡、冒险山、欢乐时光、金矿镇、香格里拉·雪域、飓风湾、阳光海岸,以及独具特色的玛雅水公园,有100多个老少皆宜、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从美国、荷兰、德国等国家引入众多全国乃至亚洲独有的项目: 如世界最高落差的“激流勇进”、亚洲最高过山车”全球至尊弹射式过山车“,中国第一座悬挂式过山车“雪山飞龙”、 中国第一座巷道式“矿山车”、中国第一座“完美风暴”、 中国第一辆“仿古典式环园小火车”、亚洲最高,中国第一座“太空梭”、 亚洲首座集视觉、听觉、触觉于一体的“四维影院”、 世界轨道最长的水战船“丛林水战”、以及国际一流水平、国内第一条高架观光游览列车“欢乐干线”。每当夜幕降临,欢乐剧场里神奇而高雅的大型魔术舞剧《魔踪幻影》将带给游客无尽的惊奇和超凡的享受。

这些游乐项目赋予了逼真而完美的主题包装,营造出环境优美宜人,具有美国西部和中国藏北风格的景观。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历程,一个个扑朔迷离的故事,让游客仿佛进入一个亦真亦幻的神秘境界。

6、上海欢乐谷(Shanghai Happy Valley – Dry Park)

\

作为中国最大的主题公园,上海欢乐谷将由阳光港、欢乐时光、飓风湾、金矿镇、蚂蚁王国、上海滩、香格里拉七大主题区组成,共有娱乐及观赏项目百余项、顶级游乐设备12座。

上海欢乐谷推出一批震撼性的新项目和过去不曾见到的全新文娱表演,包括国内首台木质过山车,完全不怕风吹日晒雨淋;旋转至60米高处再垂直跌落、冲入水中的世界顶级无底板跌落式过山车,单价超过1亿、摆动幅度在240度的自转式大摆锤;瞬间升空的双塔太空梭;让游客体验26米高空逃生经历的国内首座双座舱式天旋地转机等十余个国际最新的高科技顶级娱乐设备。另外玛雅狂欢节、国际魔术节也会在上海欢乐谷内展现。搭乘雄伟壮观的国内首台木质过山车、在丛林里穿行飞跃、在雨林里分享奇妙、乘坐特制船只卷入海湾的风暴漩涡中、体验15米浪尖飞驰而下的刺激、漫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这些都是上海欢乐谷和北京欢乐谷等同类娱乐场所不同的地方。

7、武汉欢乐谷(Wuhan Happy Valley)

\

武汉华侨城项目位于东湖北岸,占地约3167亩,是中国中部地区倾力打造的又一大型综合区域开发项目。作为欢乐谷“东西南北中,欢乐大中国”全国战略布局,武汉欢乐谷承袭华侨城的创想文化内核,凝聚成功积累,并将成为华中城市旅游新名片。

武汉欢乐谷由梦想大道、卡通工厂、欢乐时光、极速世界、渔光岛、羽落天堂、飓风湾、 欢乐江城八大主题区域组成,全新设置了100多项娱乐体验项目,包括30多项游乐体验设备、40多处生态人文景观、10多台文化演艺精品和20多项主题娱乐游戏,精彩诠释多元欢乐。为强化该项目的生态和文化元素,华侨城集团此番决定,在原规划基础上新增三项内容:当代艺术中心位于开放式生态艺术公园,建成华中区域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场所;大型文化主题剧场致力于弘扬中国杂技文化,增强国家文化影响力;大型生态博物馆展示湖区湿地生态文化,在我国首开先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