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景区提前推打年货之旅 乡村游收入超过400亿
2015-01-13 10:02:39 来源:楚天金报

    从湖里打捞鲜鱼,品尝正宗土猪肉,亲手制作年糕、糍粑……随着春节脚步临近,乡村游又成了城里人首选的打年货线路。昨日,记者了解到,为了争抢家庭客,省内多家景区提前以“过年”为主题,各出奇招做起营销活动。

    景区提前推打年货之旅

    日前,家住武昌的周先生一家参加了本地一家自驾游俱乐部组织的英山打年货之旅。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在当地一个老猎人家买一头土猪,几个家庭一起分。在周先生的年货清单上,还列着各种野味、英山油面等乡村土特产。

    “今年过年的时间比往年晚,但是乡村打年货时间却提前了近一个月。”业内人士分析,现在是景区的淡季,需要通过主题活动拉动客源。此外,人们出游方式也在改变,过去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已经不足以吸引游客,旅途中的体验益发引人关注。

    “最近自驾到木兰天池打年货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昨天,木兰天池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注重养生健康。景区大天池中,湖鲜资源丰富,吸引不少武汉人年末之时呼朋唤友前来感受原生态。

    乡村游收入超过400亿元

    除了武汉周边景区外,省内很多景区也都以“年”为主题做起营销,打出民俗牌、文化牌吸引游客。

    昨日,记者在黄陂清凉寨看到,游客王女士和朋友们结伴同行,参与清凉寨推出的“山乡过大年活动”,游湖谷、进农家、打糍粑、做年糕,玩得十分尽兴。清凉寨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乡村景点和农家乐整体包装,以“儿时的年味”为主题,带游客一起寻找曾经的过年记忆。即日起至2月6日,景区门票还实行半价优惠。

    冬季是神农架的旅游淡季。然而,今年神农架以滑雪赏雪过大年为主题,吸引了大量武汉游客前往。神旅集团营销公司负责人介绍,神农架的春节有着浓郁的巴楚风情,今年,他们将独特的“过大年”民俗风情融入到滑雪产品中。从现在起到3月份,游客在神农架景区内,不仅可以置办当地原生态特色年货,打饼子、炸馓子、打豆腐、挼糖果子等,还可以观看杀年猪祭祀活动,煮猪头猪尾敬菩萨,亲自做团年饭等。

    业内人士分析,年末打年货之旅的流行,和我省乡村游的蓬勃发展密不可分。据了解,2013年,湖北省启动的灵秀湖北——快乐乡村游主题系列活动,吸引近亿人走进乡村,实现旅游收入超过400亿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