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垫钱买珠宝 游客回沈就“失联”
2015-01-12 09:52:21 来源:沈阳日报

    一天、两天、三天……沈阳导游小孟望眼欲穿:“65岁的游客李阿姨您在哪里?几天前我借给您的9100元何时还我呀?”1月11日,小孟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内心格外纠结,她仍然希望一切只源于误会。

    导游刷卡帮游客

    小孟当导游已有10年了,由于诚实守信加上乐于助人,在行业圈子里拥有很好的口碑。1月2日,她带一个由21名老年人组成的夕阳红团赴台湾7日游。

    旅程进行得很顺利,老人们玩得都很开心,与导游小孟纷纷结下深厚感情。“李阿姨一路上就坐在我后排,甚至我手机丢失后,她还不断安慰我。”小孟说。

    旅途中经过一家珠宝店,李阿姨相中一款猫眼钻石,但身上的钱不够了。“她四处借钱,我就用自己的信用卡为她刷了9100元。”小孟说,当时李阿姨很感动,再三表示一回沈阳就还钱。

    下飞机老人失联

    1月9日14时左右,旅游团人员乘飞机返沈。飞机在桃仙机场降落后,小孟还问了李阿姨还钱的事,对方说女儿来接机,如果她身上有钱立即就还,如不够就次日还,让小孟放心。“因为我要照应团里所有乘客取行李,就落在后面,看见李阿姨急匆匆先走了。我还叮嘱她到出口处等我。”小孟告诉记者,可是等自己赶到出口后找了又找,李阿姨却没影了。

    小孟赶紧给李阿姨打电话,可对方已关机。小孟又查找到李阿姨女儿的电话,拨打过去却总是占线。

    QQ信息全删除

    1月10日,小孟依然联系不上李阿姨,就找到团里与李阿姨熟识的王阿姨。闻讯,王阿姨热情相帮,立即通过QQ联系上李阿姨,称导游小孟正找她,让她马上给小孟打电话。然而,李阿姨不仅没回电话,还在QQ里删除了王阿姨。

    无奈,王阿姨费劲周折,又联系上李阿姨以前的一个好友,但是,当此人尝试通过QQ与李阿姨联系时,李阿姨再次选择了删除。

    等小孟要来李阿姨的QQ准备添加时,突然发现“该用户不存在”!

    寻到家门却上锁

    小孟又查出李阿姨登记的家庭住址,亲自上门寻找,却遇到家门紧锁。邻居说李阿姨两年前就搬走了,好像去给女儿看孩子了,但不知其女儿的家庭住址。

    “我们团是出境游,客人的身份证、护照等信息一应俱全。”小孟说,“还有,李阿姨向我借钱的事儿全团人都知道,大家表示如果打官司都可以为我作证!另外,李阿姨买完猫眼钻石后还让一个团的人给她拍了照片,照片我们大家都保留着呢!”

    不想给老人曝光

    “遇到这样的事儿,既罕见又令人伤心。以前遇到游客手头紧,我没少出手支援,但一回沈阳人家就第一时间还钱,从未遇过这样的事儿。”小孟说,去年一名游客在国外摔伤住院,带队导游毫不犹豫为对方垫付了医疗费,假如大家都像李阿姨这样返沈后就“人间蒸发”,以后导游还敢帮助别人吗?

    尽管眼下小孟心急如焚,但她还是保持理智,不想报案或诉诸法律。“老人今年都65岁了,她小孙子的照片我也有,比我孩子大一两岁,如果我把这些曝光了,老人的脸面往哪里搁?”小孟说,我总觉得,老人可能买猫眼钻石后悔了,或手头紧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这些我都能理解和原谅,但希望老人不要人为“失联”!

    “李阿姨您在哪里?请速与我联系!”小孟说,“假如您有难言之忍,也可与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联系。”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唐葵阳 实习生 杨汐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