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打造汉水流域旅游品牌
2015-01-07 09:51:58 来源:襄阳日报

    岁末年初,襄阳市旅游局邀请了一批全国各地知名的旅游达人来襄阳踩线考察,推广襄阳的文化和景区。

    “以汉水为媒,我们应当牵起一个旅游大家庭,互通有无,共闯市场。”16个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汉江流域沿线的旅游局长如是说。未来,“汉水文化周”、区域旅游联盟、汉水旅游大篷车等系列活动将更加密切襄阳与汉水流域城市旅游的合作。

    旅游达人:想呆在这座享受的城市

    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2日,“百媒千骄看襄阳”旅游达人开始在襄阳各主要景区进行了解和探访,每名旅游达人通过自己的微博和微信,迅速扩大了襄阳在网络上的文化知名度。

    旅游达人们先后来到习家池、古隆中、米公祠、凤凰温泉和襄阳影视基地等景区景点参观,襄阳的文化历史让这些旅游达人们啧啧称奇。

    微信名为“阿福游天下”的旅游达人告诉记者,三天体验,收获满满,祝愿“千古帝乡智慧襄阳”旅游事业在未来驰名中华。这座城市的地理条件太优越了,是一个值得在这里享受的城市,很想呆在这里。

    而微信名为“彬彬有礼”的旅游达人对记者说:“襄阳是有山有水有文化的天赐宝地,这里的景区硬件设施完备,接触的老百姓也十分友好,在这里很舒服,愿襄阳的旅游事业如醇厚绵长的襄阳黄酒般香飘四方。”

    景区:期待更多的推广宣传

    在这次旅游达人们到达的景区里,古隆中景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十分欢迎这些旅游达人们来到景区,景区宣传更多的是以体验为主,而不再是靠王婆卖瓜的那种形式,更多要依靠互联网的这些达人们。凤凰温泉负责人表示:“时下旅游分享,尤其是微信朋友圈的扩散非常流行,希望网络达人们通过自己的朋友圈把景区的美景扩散出去。”

    而在襄阳影视基地,规模宏大的唐代长安城,让这些走南闯北的旅行者们大为惊叹,在即将对外营业的时候,邀请到这批全国知名的旅游界精英,影视基地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微信、微博,将襄阳的影视文化宣传出去,提高襄阳的影视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旅游局:希望加强各城市之间的合作

    景区踩线活动结束后,市旅游局组织旅游达人和汉水流域相关城市的旅游局负责人共同举行交流活动。

    湖北省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副处长姚明喜认为,旅游是一项阳光产业,具有高度的融合性。襄阳旅游局积极响应国家“政府主导行业融合,群众参与”的大旅游号召,开拓创新,把群众性、趣味性浓厚的冬泳活动巧妙地、有机地与旅游结合在一起。非常好,非常有意义。这一结合,不仅是贯彻旅游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是深化旅游市场促销工作的新途径,而且还是旅游与其他行业整合的新典范,很值得省内旅游同行学习借鉴。他深信“千古帝乡智慧襄阳”一定会成为“灵秀湖北”主题游泳形象中最重要的知名品牌,一定会走出湖北,迈向全国,畅响世界。

    荆门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来到襄阳参观非常高兴,他希望汉水流域的这些城市能够建立相关合作机制,互相推广彼此的旅游景点和节日,包装若干条精品旅游线路,实现互联互通。河南省南阳市旅游局负责人认为,襄阳在加强汉江流域城市合作的道路上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未来希望能够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通,政策宣传共享等更加切实有效的合作。而陕西省商洛市旅游局的负责人表示,希望与襄阳市旅游局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建立经常来往的合作机制。

    据襄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席安波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踩线活动,可以让襄阳成熟的和即将投入运营的旅游景区景点,得到最大程度的传播推广,借助微信、微博的有力宣传,襄阳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对于推广“千古帝乡智慧襄阳”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市旅游局已经着手与汉水流域的其他城市建立广泛合作的平台,实现汉水流域中部城市的共同发展,带动襄阳旅游业加快提档升级的步伐。希望这些旅游达人们离开襄阳后,能够在网络上掀起襄阳旅游热,真正扩大襄阳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