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带你体验正宗舌尖上的襄阳
2014-11-17 10:08:25 来源:新浪旅游

    100元能做什么?吃顿饭?逛趟超市?如果说100元能让你在襄阳玩上一整天,你相信么?早上一碗窝子面一碗黄酒,一天都有精神。古城墙怀古,定中街里吃美食,临汉门看尽繁华!一百元到襄阳来一场穿越古今的旅行。

\

新浪旅游配图:定中街美食 图片来源:@胖子爱宅

    第一站:定中街

    位于汉江流域中游的古城襄阳,因其便利的交通在过去的2000多年里一度成为七省通衢的货物集散交易中心。南船北马在此交汇,各种文化的参杂,形成了襄阳特有的氛围和格局,也形成了襄阳独特的饮食文化。老人们常说襄阳有四大本土小吃,这便是应时黄酒、窝子面、糊辣汤、炒胡饽!我们一天的行程就从物美价廉的襄阳早点开始。

\

新浪旅游配图:黄酒、窝子面 图片来源:@胖子爱宅

    应时黄酒 黄酒是襄阳老百姓最喜欢饮用的一种低浓度的地方风味酒,襄阳小吃第一位,何谓应时,早上襄阳人一般以窝子面为早餐,佐以黄酒,因为就在那个时间才会喝黄酒此为应时。

    窝子面 碱面先烫熟,然后放凉待食,食用时抓取面条放入笊篱过下沸腾的热水,浇上臊子、作料即可食用,因为笊篱下端是窝状的所以就叫窝子面了,武汉的热干面也是窝子面,襄阳人喜欢以牛油为汤,或配以牛杂、或配以牛肉、或配以豆腐、或配以海带,于是形成了襄阳特有风味的窝子面。

\

新浪旅游配图:胡辣汤 图片来源:@胖子爱宅

    胡辣汤 又名糊辣汤,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汤类食品。常见于街上的早点摊点,其特点是微辣,营养丰富,味道上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襄阳胡辣汤风味其独特。源于清朝中叶,大兴于民国初年。主要配料就有粉条、牛肉或羊肉、黄花菜、面筋块、木耳、花生等十多种,佐料有胡椒、花椒、大茴香、陈皮、肉桂、八角等几十种。制作时需在前一天晚上对原料进行复杂的处理,然后熬煮汤水,熬成看起来晶莹透亮的酱红色后,把经过处理的原料放进汤中熬煮,胡辣汤熬成后一直放在炉子上煨煮,什么时候喝起来都是热腾腾、黏糊糊的。这样,它既有老汤水的醇厚绵长,特制的辣汤混合着筋道爽口的粉条,喝在嘴里味麻微辣、香韵悠长。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