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武汉旅游新变化
2014-12-24 09:44:06 来源:武汉晨报

\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成了家人团聚、工作减压、奖赏自己的一种通用的消遣方式。不一定要去瑞士滑雪,就在家门口的东湖赏景也不错;不一定非要跟着旅行团不可,一个人,或和相爱的人走在随心所欲的路上,感觉也很美;让孩子流连往返的,除了香港迪斯尼,武汉的欢乐谷也是笑声不断……

    在每天都不一样的大武汉,旅游的欢乐也不一样,看看这一年来,我们武汉人的旅游,有了哪些变化吧!
 

    文明旅游

    这两天,细心的你走在大街上会发现,道路干净、环境整洁,武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武汉正在变得更美好。

    今年7月25日,“文明与旅游同行 文明旅游宣传进社区”公益活动启动,主办方将开展文明旅游体验日活动,市民可免费在武汉市内旅游景区一日游。9月21日,武汉市首届“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名单揭晓,8名个人、4家旅行社获此殊荣。武汉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市民出游不仅代表个人素质,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城市和国家的形象。希望大家都能从小事做起,文明旅游,人人有责。”

    武汉的各大景区,也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东湖灯会期间,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带出景区,就可以获赠景区提供的小礼品,以此奖励文明旅游。
 

    签证和直航

    最近国务院批准武汉天河机场口岸实行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湖北省政府将具体组织实施。此项政策将会极大促进武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扩大武汉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为武汉国际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今年以来,武汉相继开通直达莫斯科、旧金山的洲际航线,成为中部地区唯一直达欧美的城市。直航开通后,武汉飞莫斯科时间缩短5小时以上。往返含税票价最低约5200元左右,比中转票价便宜约2000元,在冬季淡季期间票价或更低。

    目前,武汉国际直达航线已达31条,为武汉国际旅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A景区

    本月初,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传来好消息: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湖北省第9个,武汉第3个5A级景区。

    此前,我省已挂牌的8家5A级景区为:东湖风景区、黄鹤楼、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武当山、神农架、巴东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清江画廊风景区。

    5A级景区评选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从景区的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服务、购物、资源与环境保护等十几个方面进行全面评定。今年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获批5A,将助力武汉创建旅游目的地城市,引领武汉乃至湖北省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旅游惠民

    今年5月19日,武汉探索设立了武汉市新城区旅游景区免费开放日之后,正式确立了每年的5月19日为新城区旅游景区免费开放日。

    同时,还开通了老武昌、老汉口、东湖403路等3条旅游游览专线,初步打通了旅游微循环,方便了市民出游。

    优化推出了面值200元的2014版大武汉旅游年卡,市民可凭卡在一年内无限次游玩每个景区,既实现了旅游市场的“错峰出游”,做到“淡季不淡”,又惠及了市民,激发了出游热情,满足了出游需求。目前为进一步扩大惠民力度,我市还将适时推出武汉一日游、二日游“城市旅游卡”。
 

    有法可依

    自去年10月1日起颁布实施的《旅游法》,已经走过一周年,这部被称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史上的第一部法律”,给旅游者、旅行社、旅游从业人员带来了什么变化?事实证明,法律之下明明白白消费的结果,是多方的共赢。

    本月13日,《2014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出炉,《报告》显示《旅游法》实施后,55%的旅行社认为旅行社产品价格发生变化且价格提升,50%的旅行社表示导游薪酬上升,而旅游者正因可以明明白白消费,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想省钱得玩省钱游,想购物的玩血拼游,所以,大家的旅行热情高涨。

    有了法律的保护,出发之前,什么都白纸黑字地在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对游客、旅行社,导游多方而言,也显得轻松了很多。就算有了纠纷,有法可依,有了更规范更有效的解决途径。 《旅游法》的实施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全面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新阶段。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