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欧日旅游换汇有“大便宜”
2014-12-11 09:44:55 来源:每日新报

    最近一年里,人民币对欧元和日元都大幅升值,如果您现在去欧洲、日本旅游,换汇时能比一年前便宜不少。要是买个名牌包,能省下好几千元人民币。

    圣诞节眼看就到了,可能不少市民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到欧洲去“血拼”购物。按照银行的外汇牌价,一年前,您兑换1万欧元,需要83000多元人民币,要是现在兑换,您只要支付大约76000元就行了,这一年里就差了7000多元。

    “我去年这个时候去欧洲旅游,买了一个7000欧元的单肩包,当时折合人民币,大约是58170元。要是现在才买,那个包折合人民币也就53200元。早买一年,我就多花了将近5000块钱,都能买一部手机了。虽说早用了一年,可是想起来还是心疼。”家住河西区的吴女士说,“这几天我正盘算着,要不要趁着现在汇率划算,再去‘扫货’呢。”

    不仅是去欧洲购物划算,去日本旅游消费,也同样能占到汇率的大便宜。一年前,兑换1万日元,大约需要600元人民币,而现在兑换,只需要515元。

    “我有个同事九月中旬去日本旅游,买了不少护肤品和数码产品。我看着不错,十月底的时候和老公一起也去了日本,买了同样的东西,结果就比我同事省了好几千元,相当于打了八八折。”市民徐小姐说。而按照现在的汇率,如果您去日本旅游购物,与一年前相比,汇率能“贡献”给您的优惠大约是八五折。

    不过,您要是打算去美国旅游,可就享受不到什么汇率方面的“折扣”了。一年前,兑换1万美元,大约需要61000元人民币,而现在需要61600多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和一年前相比,您还得多花600多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