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签证办理有窍门
2014-12-11 09:42:58 来源:
    对国人来说,签证依然是出境游中的一只“拦路虎”。对此,市旅游监督管理部门转发相关资料,提示市民在办理旅游签证时要注意掌握一些小“窍门”,从而能更顺利地办理旅游签证。

    首先,想拿签证,要着重证明一定会回来。在所有签证官的眼里,首先想到的是游客可能企图滞留不归。所以,办理旅游签证时,最有力的凭证一是房子,二是汽车,三是每月工资收入。

    其次,旅游签证都是签证官说了算,即使签证材料完全符合标准,但也可能被莫名其妙地拒签。遇到这种情况,游客只能提出申诉,更换一位签证官,再次递交申请。

    去发达国家不妨先选择团队游。在团队旅游签证时,旅行社会预先做担保。如果游客到了国外滞留不归,旅行社就要进行赔偿,甚至给予处罚。通过团队游获得两个发达国家签证之后,再自由行就比较容易签证了。

    行程规划不必过于严谨。申请签证时游客一般会被要求提供机票、酒店和旅游行程单,但签证官不太在意。有人贪图方便,用旅游签证出去办事,如访问、考察,一般也不会追究。但最好还是分开,特别是去欧洲旅游,如果同时进行商务考察,一旦被查出,会影响今后的签证办理。

    在进行欧洲申根协议国签证时,搞清自己想前往的国家对游客的态度很重要。比如比利时,拒签率高达70%,因为它不想承担由它发放了签证之后,游客滞留在欧洲的责任。同时,英国、爱尔兰等25个申根协议国,签证条件中都强制申请者购买30万元医疗保险。

    有关人士还提醒,拒签之后最好不要马上再申请,因为成功率都偏低。有过拒签记录的,即使递交的材料非常完美,还是很容易被再次拒签。此外,落地签机票和目的地要相符,旺季比淡季更容易出签,这些也是办理签证的小窍门。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