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最佳出游地推荐 来一场热气腾腾的火锅之旅
2014-12-10 09:59:37 来源:三峡晚报

    寒冷的冬季,最温暖诱人的美食莫过于热气腾腾的火锅。提到火锅,成都、重庆自然不能错过,除了麻辣鲜香的口感,还有清淡的广东海鲜火锅、苏杭菊花火锅。这个冬日,不妨一边饕餮火锅一边翻阅城市,品味每座城市的不同风情,尽享每种火锅的别样滋味。

    四川 市井闲情慢生活

    成都为代表的川味火锅辣的特点不是很突出,麻辣均衡,以五香味和豆瓣味为主。成都火锅店的装修古朴雅致,而火锅的汤料和食物的炮制更为细致小巧。和火锅一样诱人的是成都这座城市,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要是想了解成都本地人的休闲生活,人民公园是一个不错的好去处。人民公园是当地人休闲的场所,弯曲的小路两边,沿着绿地围栏挨挤着一张张小桌和椅子,大家亲热地坐在一起,或聊天打牌,或嗑瓜子喝茶,还有杂耍的老人穿行其中,简直成了一道风景。

    推荐线路:乘坐宜昌东至成都东的动车,约7个小时到达。

    重庆 山城里的一把火

    重庆火锅起源较早,口味较厚,以麻辣见长,对麻的感受永远不及对辣的渴望,辣味突出。与那腾腾燃烧的火锅相辅相成,重庆人粗犷豪放,于是便有了创吉尼斯纪录的德庄大火锅。吃罢火锅,不妨去磁器口逛逛,这里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汇聚了巴渝民居、巴渝美食、巴渝曲艺、巴渝生活风情的“小重庆”。在磁器口,踏完青石板铺成的街道,看遍吊脚楼和四合院,在宝轮寺再烧上一炷虔诚的香。兴致来的时候,找一家茶馆,听听当地人的“龙门阵”。

    推荐线路:乘坐宜昌东至重庆北的动车,约5个小时到达。

    广东 不辞长作岭南人

    广东人的海鲜火锅配料很讲究,火锅配以鱿鱼、海螺肉、鸡肉、牛肉、墨鱼、牛百叶、海参等生料,鲜而不腻,味美无比。“食在广州”不是虚言。饮茶、喝汤更是广州一大特色,也成为当地一种独特的文化。肠粉、虾饺、蛋挞、凤爪、艇仔粥、咸水角、糯米鸡、伦教糕……看到这些点心的名字你是否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广州人喜好早茶,早上见面打招呼时就问“饮左茶未”(喝了茶没),以此作为问候早安的代名词,可见对饮茶的喜爱。而饶有市井韵味的茶楼茶座更是遍布大街小巷。早茶是广州人的一个生活习惯,也是“食在广州”的一大特色。

    推荐线路:乘坐宜昌东至广州南的高铁,约7小时到达。

    苏杭 江南风景旧曾谙

    传说菊花火锅是慈禧太后首创的,在火锅中加入鸡汤或肉汤之类的汤汁,煮沸后先将鸡片、肉片、鱼片等等生料投入,然后投入菊花瓣,再煮片刻即可食用,芬芳扑鼻,别具风味。“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大文豪白居易毫无修辞地表达着对杭州的留恋。从那个年代起,杭州就以她的明山秀水著称于世。西湖,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山光水色,“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娇羞含情,让多少人心驰神往。春走“苏堤春晓”,夏品“曲苑荷风”,秋嗅“满陇桂雨”,冬观“断桥残雪”,杭州四季皆美景。

    推荐线路:中国国旅(宜昌)——华东五市六日游(1580元/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