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转团”现象将得到规范
2014-12-09 10:03:54 来源:北京商报

    《旅行社出境旅游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近日公开征求意见。《规范》要求旅行社在将游客转团时应该同游客签订转团合同,并与出团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规范》要求,旅行社在收客时应向游客披露组团社具体信息,并使用组团社制定的旅游合同。同时,非经组团社同意,收客旅行社不得向游客做出额外承诺。有媒体报道,曾有消费者在通过网络平台订购旅行产品后,不被允许参加网络平台承诺的自费项目。根据旅行社陈述,自费项目并不在合同中。《规范》出台后,类似事件将得到有效遏制。

    《规范》还规定,因组团社原因不能出团时,原组团社应该与游客签订转团合同,并与新组团社签订合作协议。旅行社在将游客转团时必须告知游客,并签订转团合同,这意味着消费者“被转团”的尴尬将大大减少,游客在转团过程中将掌握主动。

    此外,《规范》还增加了奖励旅游、公商务旅行等内容。据标准起草小组介绍,自《旅行社出境旅游服务质量》行业标准2002年发布以来,我国出境旅游业务有了较大的发展,出境旅游产品的内涵越来越丰富,出现了公商务旅行、奖励旅游和同业代理等新内容。因此,有必要在标准升级的同时进行必要的修订和补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