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战第一村”十月迎客
2014-05-13 09:50:25 来源:长江日报

    位于黄陂区蔡店乡的姚家山村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驻地,素有“武汉抗战第一村”之称。如今,这里正被打造成红色旅游景点,将于十月接待游客。昨日,省市老领导王群、王生铁一行前往考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陪同考察。

    姚家山村现有李先念故居、司政机关大礼堂、枪械所、造弹厂等九处遗址保存完好。建设中的姚家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以新四军抗战历史为主题,计划总投资8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2500亩,分三期建设完成。第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新四军第五师旧址等,预计于10月完工。二、三期将建设农夫乐园、温泉生活休闲区等,全部工程预计于2018年完工。

    老领导们指出,饮水思源,小康路上,不要忘了老区。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老区人民谋福利。要一手抓生态文明,一手抓产业发展,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胡曙光表示,将认真梳理老领导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姚家山村的开发要坚持修旧如旧,保留好抗战痕迹。有关部门要做好各自工作,加快建设进度,把姚家山村打造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省市老领导张学奇、赵宝江、谢培栋、漆林、吴华品、张汉元、何其雄、袁善腊、陈元林、吴玉梅、白元初、吴大祥参加考察。(记者胡雪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