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力争两年建成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
2014-11-28 09:57:23 来源:三峡日报

三峡日报讯 (记者王莹、通讯员冯蕾)11月25日,宜昌市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办公会在城区召开。会议决定,即日起至2016年6月,宜昌市首批80家试点企事业单位将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努力构建科学合理、操作性强、具有宜昌特色的旅游标准化管理体系,全面达到国家评估标准。副市长王应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办公会研究,确定在旅行社、酒店、景区、农家乐、游船、客运、餐饮、购物、休闲农业示范点等十大类别遴选80家企业为首批全市旅游标准化试点。旨在通过两年时间加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旅游环节的服务档次,从而提升城市的旅游综合服务功能。示范评定总分1000分,880分以上可获得“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

    据了解,在创建过程中,宜昌市还将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包括选址新建一级城市旅游集散中心,完善扩建宜昌东站、三峡游客中心两个游客集散中心;推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建成1至2个二级以上城市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一批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在重要交通枢纽、主要商业街区和特色街区、主要景区景点的游客集散地设置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和智慧旅游服务终端;对旅游景区、旅游线路和游客集中区域的旅游厕所进行升级改造和星级评定。

    王应华在会上强调,扎实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城市是推进和落实质量强市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全市上下特别是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初选企业要进一步细化标准化建设方案,通过强化督办指导、强化项目建设、强化工作培训、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组织保障,将旅游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