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赴美成本每次至少省两千元
2014-11-18 10:10:32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王璐)中国游客赴美商务和旅游签证将延长到10年,这一消息为本地旅游者和旅游企业带来利好。业内人士称,由于武汉不能办理赴美签证,“十年一签”可让湖北人访美成本每次至少省2000元。

     武汉春秋国旅负责人齐力说,本月18日,旅行社将组织一个20人旅行团在北京面签,这些游客能否拿到10年签证要以现场面签结果为准。

     目前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尚不能办理赴美签证,武汉市民要办理签证一般需要到北、上、广等城市办理。中国国旅武汉出境部的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办理赴美旅游签证的费用在1300至1500元之间。游客到外地办面签,交通加住宿费用大概在1000多元,且需要请假一至两天。新政实施后,较此前的一年有效多次往返,出游便利性大大提升,赴美出游成本至少每次能省2000元。

     据统计,2012年我省赴美旅游团队平均在美逗留10天,人均消费高达7000多美元。

     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本地不少旅行社表示,欲借此次良机,推出更多适合武汉人的美国游产品,包括跟团游、自由行、深度游、邮轮游、游学游等等。今年12月16日起,南航还将开通广州-武汉-旧金山往返航线。目前已有多家旅行社在推直飞产品,报价每人9000至1万元不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