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蹭吃蹭住有风险 女生最好不要轻易尝试
2014-10-28 09:24:19 来源:武汉晚报

    考虑到国内外大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住宿费用高昂,多数白领会通过诸如Airbnb这样的在线旅游网站寻找当地居民的普通住宅。但是,面对利用社交工具联系当地接待者,许多资深驴友都强调:“女生不可轻易尝试!

    旅行时找陌生人蹭吃蹭住的风险有多高?众多资深驴友反映,最常见的就是价格虚高、财物遭窃。

    1.异地与陌生人闪恋

    还记得2012年那个天涯热帖吗?一名广州女白领前往尼泊尔旅行,闪婚后差点被抓进山里运毒。别以为旅途中的艳遇很美好,其实这是危险性最高的行为之一,众多资深导游称,这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2.泡酒吧

    在旅途中摄入过量酒精,有可能让你人财两失。单独旅行的白领无论男女,前往酒吧都存在危险性。很多资深驴友称,清吧的安全度高于酒吧,如果在国外旅行,夜晚最好少去这两种场所。   

    3.夜晚出没于僻静地带

    无论国内外,火车站、山顶等地带入夜后十分僻静,易发生抢劫事件。很多白领都有在国外旅行被社会闲散人士尾随的经历。一般来说,外出旅行尽量在晚上10点前返回住所。

    4.与他人混住

    为了省钱,很多人不分男女混住在青年旅馆或客栈中,最易发生失窃、性侵事件。一般来说,白领较少选择这种住宿方式。

    5.打工旅行

    如果前往有正规工作假期签证的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国家,打工旅行安全性较高,要解决的无非是融入当地生活等问题。这几年,前往云南、西藏等地打工穷游的白领越来越多,选择工作单位时要慎重再慎重。

    如果你感到不安,相信自己的直觉,不要勉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