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日本美食 带你“吃转”寿司
2014-10-20 15:42:49 来源:环球网综合

\

泽田师傅

    寿司怎么吃?是用手还是筷子?要蘸酱油还是涂芥末?一个一个吃还是一口俩?小小寿司吃法多,掌握吃的技巧才能让消费不空有其名。下面就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去看看在东京最负盛名的银座经营寿司店的寿司达人泽田师傅是如何建议的吧。

\

握紧寿司

    1.自己动手吃 丰衣足食

    最棒的吃法就是拿起寿司后,倒过来放入口里。因为直接蘸完酱油后,饭团底儿的酱油很多,不但味道不均匀,底下的米饭还可能掉出来,翻过来吃则会避免以上状况。当然,要是你幸运地在泽田寿司店抢到了座位,就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泽田师傅会在寿司上桌前使用自己调制的酱油再配上一点海盐,省去了你蘸佐料的麻烦。但绝大多数寿司店都希望顾客蘸酱油,酱油碟就摆在柜台上。

\

卷寿司

\

翻转寿司

    2.湿毛巾、腌姜片、芥末

    每个寿司屋都会在饭前或吃饭间歇时给你湿毛巾擦手,用筷子夹点腌制的姜片清新一下口气,这种姜片通常都是甜口的。芥末酱,俗称日式辣根,通常涂在米块上,有“寿司的纱丽”之称。芥末也可以和酱油拌在一起,做生鱼片的蘸料,但千万不能用寿司蘸哦!如果你还想来点芥末,一般年长的寿司师傅就会不高兴了,因为他的搭配比例堪称完美,多点少点都会影响效果。但泽田师傅一向以顾客至上,会满足其需求,然而别忘啦,这可是寿司菜鸟才会有的表现哦!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